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闭门也敢造车 — 北京高速公路巡礼

(2009-10-13 12:31:23) 下一个
闭门也敢造车 — 北京高速公路巡礼

人类的智慧之一就是利用工具提高效率和速度,高速公路因此产生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非美国莫属但是中国人不甘落后就用了一个词叫迎头赶上。二十年间,北京的高速公路由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六环估计未来将要发展到十环另外还有京沈高速、京津高速、京津唐高速、京珠高速、京承高速、京石公路、京哈高速、京开高速、机场高速,机场第二高速、八达岭高速等N条高速公路通向四面八方。但是,在北京开车的司机对于高速公路的无奈远远高于对于高速公路的热爱。(当然也有另类,也有人喜欢北京高速公路的那种不规则、不确定、堵车以及不方便)

从理论上来讲高速公路同高速公路的交叉口应该是可以互通的。但是,全世界只有北京的高速公路交叉口是二极管性质的。比如从东五环的南向北遇到京通高速,你只能开往通州方向而没有路通向北京城。如果想要去北京的话,对不起,请您先开向北京反方向,然后交五块钱过路费掉头回来再进北京。哈哈哈,你有车我有权看我不宰你。

不论从北四环还是北五环的西向东行驶遇到机场高速公路你只能往机场方向走而不能进北京城。为什么呢?从北四环或者北五环没有修进北京的路。想要去北京方向?自己想办法!

从机场高速遇到北四环,你也只能向西开。那里也没有修从机场高速公路向东的路。为什么呢?设计人员的家在西边东边人家从来不去!

从紫竹院路向东到了西直门桥不能向南进二环。没修路?不是,路是有但是警察叔叔不让过,过了就罚款。不然北京市的税收怎么能年年都上一层楼呀? 因此,西直门桥也成了北京市司机最头疼的地方。

而且,北京市的立交桥没有一个重样的。每一个桥的出入拐弯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出高速的时候一定要减速、观察、思考、选择然后才能决定怎么走。这样一比,美国人太简单了,高速公路的桥就两种没有花样而北京的是各桥各样各庙各菩萨。

中国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游戏,要用智慧去过很多难关。有的用数学知识,有的用生活经验,有的用物理知识也有的用地理知识。这个游戏非常有意思也非常好玩。但是,这个游戏的最后一关的名字是以北京的一个立交桥来命名的:四惠桥!99%的人都会死在这一关的。可见四惠桥对人类智力的考验要有多么复杂!

那天遇到一位设计北京公路的老大我对他的敬仰之情如滔滔黄河之水:“大侠,您是怎么设计北京高速公路网的呀,那么有创意?”

大侠是相当的谦虚:“嗨,我也是创意不好瞎创意,在设计室里瞎想呗,虽然我不会开车,但是,我大脑里有无限想象的空间呀。”(靠,脑子里是空的呀!)

我转过身来咬牙切齿地吩咐虚拟的手下:“给我照死里打!”

《版权今天所有,翻印明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