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日记:泪水流下来

(2009-09-01 16:24:50) 下一个

我斜坐在椅子上,感觉到眼泪不由自主地溢出眼眶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其实,是泪水夹着汗水止不住地流淌。。。。。。

外面的大风将前两天的酷热吹得一干二净,行人如织,和每个城市的每天的下午一模一样每个人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而我,坐在屋子里,泪流满面。

尽量地控制自己不失态但是眼泪不由自主地流着,眼前的陌生人们逐渐模糊窗外的景色也逐渐模糊,我擦拭着不断流下的泪水。我自己知道,这个时候不是应该流眼泪的时候。男儿有泪不轻弹吗。

拿起桌子上的餐巾纸来擦拭不断流下来的眼泪,唉,真是剪不断、理还乱。长沙这个城市、这个城市的这个地方让我的泪水流淌。

“先生,您是北方人吧?”一位多情湘女轻声问道.

“是呀,你怎么知道?”我挺纳闷儿,是难道湘女都会相面?

“北方人到了我们公社大食堂吃我们的湖南菜,十有八九要流泪的。”多情湘女服务员说到。

太辣了,今天晚上点的这几个菜简直是太辣了。辣得我眼泪不由自主地流着。看着邻桌的男女老少们有说有笑吃着那红红的辣椒绿绿的辣椒脑门子上有微微沁出的汗珠但是没有人流眼泪。但是,我们这一桌子不行,我的眼泪是第一个流下来。对面的余处长也在流着鳄鱼的眼泪。旁边的服务员在善意的乐!

服务员又送上来一大桶米饭,这已经是第三桶了。平时在北京吃饭八个人也吃不完这一桶饭但是到了长沙,这菜可真下饭呀:越吃越辣越辣越吃越吃越多越多越吃,直吃得我们一个个眼泪、汗水和哈喇子不断。

酸辣鸡杂、牛腩菜花、腊肉香干、小炒羊肉、、、、、、不管是什么菜里面都有红辣椒青辣椒朝天辣椒直辣得我们几个流着热泪直呼:痛苦呀,痛快呀, 痛辣呀。。。。。。

本来想看看长沙的公社大食堂和北方的公社大食堂有什么不同,结果是泪水伴着结论和难忘的记忆。

湖南的辣,俺服了U!

接待单位的处长说:“这还不算最辣,明天咱们去吃火宫殿!”

我大哭!我们大哭。。。。。。

《版权辣所有,翻印均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