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日记: 和谐号列车

(2009-09-04 16:04:47) 下一个

中国铁路第六次提速后,从北京到天津的时间只要29分钟了。从北京到济南只要两个多钟头了。原来从北京到太原需要十一个小时的火车现在只要不到三个小时就到了。今天,从北京去山西的太原我就乘和谐号D2009了。(现在只要是这种快速的子弹头列车都叫和谐号,不像原来,只有最牛的那辆才能叫毛泽东号)

北京西站的人永远都是熙熙攘攘的。今天下雨路上泥泞。北京西站在喧闹中开始了又一天的杂乱。送我的汽车停在西客站对面的马路上。我拉着小行李箱通过过街天桥。上ESCALATOR的时候没有人排队所有的人都想抢先上去。我一直都不明白他们在抢什么?上楼梯抢,过安检抢,检票抢,上火车抢好像你不抢你就上不去火车似的。

我真想去当西客站的站长好好地管理一下西客站。(不过,真的让我去管理西客站我可真不一定去因为我不想在全北京市最丑陋的建筑物里工作,西客站不仅仅是丑而且是越看越丑,我排西客站为北京丑陋建筑的第一名!)

不知道有谁还记得原来的火车:硬板凳胶皮地板人挤人都快挤成照片儿了列车服务员拎着一壶开水边喊边走:“开水来了,别烫着别烫着。。。。”车厢里的定员是108但是挤进去了250人如果是长途站票的话那可就惨了。。。。。

现在的和谐号分一等舱和二等舱。一等舱的条件和飞机上的条件一样而且还非常宽敞干净。二等舱稍微挤一点儿但是比国航的CA983要好多了。原来的开水变成了西藏5100的矿泉水虽然不好喝但是是凉水了。开水还有那是要自己去两列车厢中间的地方去烫着了自己负责和列车列车员没有关系。列车员负责验一次票发一次水打扫打扫卫生就行了。车厢里干净安静每个人都有座位和真正的社会主义没有差别了。

很多人乘和谐号列车。速度快、舒服、价格适中、时间相当正点。平均时速都是200公里或者以上。不知道第七次提速能不能比飞机还飞得快!

和谐社会就是要坐和谐列车、吃和谐大餐、唱和谐口号、装和谐精神、看我不和谐死你!

《版权依然所有,翻印绝对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oonaway 回复 悄悄话 去太原的动车--和谐号--是从西客站发车吗?不是从新扩建的南站(原永定门车站)发车啊?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总是那么利落风趣。
wxc1122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幽默快赶上围观了。。。

俺喜欢您的博文,幽默感和知识性兼备,短小精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