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日记:价格价格

(2009-09-22 18:50:45) 下一个
中国日记:价格价格

国庆和月饼节就要到了,各个单位都要给关系户送月饼、送点心、送水果而我接收漂亮彩色包装大盒子的季节也就到了。(我最喜欢别人给我送礼了,管它送什么呢?有送就好,有送就说明别人想着我!)

凯悦饭店送来一大盒月饼上面是锦簇金拥的煞是好看,里面八块月饼象征着2009年发呀发呀发呀发。一个小小的牌子告诉我:为凯悦贵宾专制,外国人也会搞中国这一套。在不起眼的地方印着:¥1888. 意思是说,这一盒月饼等于著名的HYATT那里住两个晚上的标准间或者是一个晚上的商务套间,人家这礼送的让你感觉心里发紧。

联想的老总送来一大盒水果,是《美国红梨》就是在美国的食品店卖的那种1.49一磅的那种。不过到了中国之后,这个梨都是Individually wrapped, 好像每一个梨都非常尊贵。美国红梨送来之后,分给员工每人一个,都在惊呼:“啊!这美国红梨可真好吃呀!”还有懂行的人说了,这个梨特贵,70块钱人民币一斤呢。

美国的东西到了中国之后价格就成了伦敦价格了。最早进入中国的美国蛇果,就是那种又红又大皮又厚又难吃的那种美国苹果,好像在中国卖九块钱一个。我还看到过卖美国樱桃的,在美国最多也就是$3.99一磅,在北京卖¥80一斤一点儿还价儿的余地都没用您爱买不买反正美国货是不愁出手。(不知道今年有没有人给我送美国樱桃)

DS集团是韩国在中国的一个后起之秀也深谙中国风格。送来的月饼里面带一瓶加州葡萄酒,就是那个著名的 Charlie Shaw, 在加州著名的 Trader Joe’s 卖$23.88一箱子的那种 Merlot。
反正知道你中国人就是去了美国也就是去拉斯维加斯赌一赌,去纽约看一看,去好莱坞转一转一万个人也不会有一个人去逛Trader Joe’s, 即便去逛了也不一定能够发现加州的葡萄酒比中国卖的酒瓶子还便宜。不蒙你蒙谁呀?

办公室里月饼、水果、甘栗、红酒、茶叶一天多似一天而这些东西的价格是一个比一个有创意尤其是美国进口的。真希望能从美国进口一些王致和的臭豆腐我也能够炫耀一下:我吃了五十块钱一块儿的臭豆腐,那可是真臭呀!

但愿人长久,天天共婵娟!

《版权唯我所有,翻印没人去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