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乡们,你们有多久没有吃榨菜炒肉丝了?

(2009-07-22 13:08:34) 下一个

老乡们,你们有多久没有吃榨菜炒肉丝了?

榨菜,是我们北方人最常吃的一种咸菜。当然了,最好的榨菜不是王致和的也不是六必居的,最好的榨菜产于位于中国南方的四川省涪陵县(现在时重庆市涪陵区了)榨菜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Related imageRelated image

真的记不得小时候吃过的炖萝卜、烤土豆、熬白菜、炒韭菜、蒸茄子、煮冬瓜、拌西红柿什么的了。但是,榨菜炒肉丝却是记忆最深的。我姥姥做的榨菜炒肉丝那是一绝,(后来,我做的榨菜炒肉丝是另一绝!)榨菜切得和肉丝一样粗细长短,搁锅里一炒,香、咸、微辣,油汪汪的色香味俱全,就着白米饭往嘴里一塞。。。。。。啊!香死了。又过瘾又下饭。

这么多年过去了,不但我们现在很少吃榨菜炒肉丝了。就是餐馆里也渐渐地把榨菜炒肉丝请出菜单了。原来的榨菜炒肉丝是下饭的菜,米饭寡菜肴稀能有点下饭的菜不容易而榨菜炒肉丝就是最家常的下饭菜。因此,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

而现在的人,生怕吃饭吃多了、长胖了、不健康了。现在吃饭不需要下饭菜了。其实,现在吃饭就是一个样子。谁吃得少谁光谁吃得少谁健康。有很多人就吃点青草、不沾荤腥就那么过去了。(我估计这就是为什么穆斯林的势力越来越大的缘故。)榨菜是腌制的,里面有致癌物质;猪肉的罪名更大了连猪流感都和猪链上了,所以,那榨菜炒肉丝万万吃不得的。

可是我每每吃饭,都挺怀念那时候的榨菜炒肉丝的。老大,你有多久没有吃榨菜炒肉丝了?

今天晚上做一锅白米饭,炒一盘榨菜炒肉丝,回忆一下过去饕餮的快乐!

《版权所有,翻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就做!!!多谢提醒。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说到榨菜,可能很少有比我更了解其制作过程的。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工作的部队食堂就设在榨菜厂内。那时完全是手脚并用很原始的操作,我太熟习榨菜特有的浓郁香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