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护照加页 !

(2009-07-09 14:23:21) 下一个
又要准备中国大使馆去办签证了,除了所要求的填表、照片之外,就是要把护照给了Messenger,让他到大使馆给办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签证。

Messenger 很熟练地翻了翻我的护照:“老大,您的护照没有签证页了,您需要去增加签证页或者是换一本新的护照。”

“啊?还有这等事情?”我拿回来护照一看,从可以签证那一页到最后一页已经盖满了中国签证的印记,的确是没有地方再签了。

当时申请护照的时候不懂可以申请常规护照或者是申请有很多页的护照。如果你是一个经常旅行的人,你就要申请一个有很多签证页的护照 — 一本厚厚的护照以保证你在护照有效期的年份里有地方签证和盖那些红红蓝蓝的章。

于是,我到当地的邮局去办理。邮局说护照加页要寄到费城的护照中心去。普通加页不需要任何费用但是需要6周时间,加急的加页服务$60美元再加上over night delievery 的费用。只需要填一个表,把护照寄去就行了。

六个星期之内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时间比金钱重要,于是我就填了表格、附上护照然后夹一张$80块钱的支票走 Expedited Service.

有钱能使鬼推磨,果不其然钱就是催化剂钱就是发动机钱就是涡轮增压,我七月一日速过去的护照,今天上午就返回来了。护照变成了原来两倍那么厚增加了32页。这下好了,再怎么跑在护照过期之前我都不用再担心了。

不过,那天在邮局我又办了一个 Passport Card, 和护照有同等效力。

记住了,以后办护照要注明要申请那种72页的护照,反正薄的厚的都是一个价钱就和COSTCO卖西瓜一样,$3.69一个西瓜大小由你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