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我一次吃个够! 螃蟹的诱惑

(2009-06-30 10:38:50) 下一个
螃蟹,这是一种让我从小到大一直感觉好奇的东西。不仅仅是因为螃蟹横着走路德方式而是因为螃蟹的生理构造:骨头长在肉的外面,这和其他生物有着相当大的不同。另外,蟹肉蟹黄螃蟹腿儿还有意想不到的鲜美。

吃螃蟹,对我有着极大的诱惑。

但是,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吃螃蟹自然是大刀阔斧风卷残云。在不同的地方吃螃蟹有不同的感觉。我不喜欢在福建吃螃蟹因为他们总是把螃蟹炖在面条汤里把好好的螃蟹给毁了。我不喜欢在四川吃螃蟹因为他们不会做螃蟹好好的螃蟹搞得又麻又辣的。我也不喜欢在上海吃螃蟹因为每次去上海被朋友请客吃螃蟹,都会招来不少白眼儿、谴责、批判乃至咒骂。人家上海人吃螃蟹的时候是很精细的也不需要大钳子那样的工具,他们点螃蟹每个人最多点一只而且两个小时半个螃蟹还吃不完而我二十分钟就吃了十个螃蟹。其实,心疼那螃蟹的并不是请我吃几十块钱一只的螃蟹的主儿,(我能吃多少呀?十几只螃蟹不过千数来块钱)心疼的都是和请客的老大没有关系的人:邻座的上海父老乡亲:“侬看那个乡巴佬,这个样子吃螃蟹呀,太浪费了吧。”,餐厅的服务员:“先生,螃蟹不应该这样吃的,你这样吃螃蟹有点太那个了。”还有过来过往的客人:“这样子吃大闸蟹呀,这真是暴殄天物。”看看,骂声就来了,我吃我的螃蟹,与你何干?我不就是二十分钟吃了十只大闸蟹吗?

和国内的螃蟹价格相比,美国的螃蟹真是便宜极了。昨天去市场买了一大堆的青花蟹也不过二三十块钱,要搁国内最多也就买两只。在国内吃饭如果不是有人请客,花188块人民币买一只螃蟹吃还真够心疼的。如果说过瘾的话,美国中餐的海鲜自助里也有 Alaska King Crab, 虽然没那么好吃也很咸,但是就吃螃蟹来说,还是蛮过瘾的。

不过,吃螃蟹最爽的一次还是在国内。林老2006年的中秋节请我喝酒吃螃蟹!我们四个人买了五十斤大闸蟹,吃螃蟹愣是给吃饱了!(如果让我们的上海同胞见到我们饕餮螃蟹的景象一定会指着脊梁骂我们的。)其他时候吃螃蟹都是一只、两只、什么的根本过不来瘾。在上海出差的时候正泰的南董请我也不过吃了十只螃蟹。

对了,还有一次让我一次吃个够的吃螃蟹经验是在New Jersey 的 Sandy Hook, 那里的海滩边上有无数的螃蟹,哈哈哈,半个小时就抓了一后备箱,一直吃了三天!

吃螃蟹就要让我一次吃个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