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济萧条时期的幸福生活:Craiglist 销售攻略

(2009-04-04 11:47:44) 下一个
经济萧条时期也有很多乐趣,对我来说疯狂大采购就是一大乐趣。我个人认为,Craiglist 是一个非常好的购物网站,没有像 Ebay 那样的繁琐和运输费用,你贴广告,回复广告都那么方便而且非常安全看准了的东西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买了不少东西之后再加上家里 Remodel,家里一时间多出了很多东西。心想自己既然可以从 Craiglist 买东西,也可以在 Craiglist 上卖东西呀。凡是家里两年不用的东西和准备扔了捐了送了的东西拿出来到 Craiglist 去卖一卖。现在经济萧条现金为王吗!

把家里不用的音响电话墙桌椅板凳床登在Craiglist上面,$5 一件,$50 全部拿走。没一会儿,反馈来了,问质量询地址,不到一个钟头,$50块钱到手了。啊哈!这些平时不用的东西在别人手里也有用处,我的这些东西也能换钱呀。于是,上个星期就在 Craiglist 发了N个广告,没几天,口袋竟然鼓起来了。于是,旧的照相机、摄像机、电视机、录音机、录像机、音箱喇叭、闲置家具等等就都上了 Craiglist,这也算我的第三产业。

但是,Craiglist水深,销售攻略要有如下注意事项:

1)现金交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钱货两清没有麻烦,虽然咱们不差钱。

2)Final sale, no refund, no exchange, no bullshit.

3)产品有毛病一定要告诉卖方。最后也交代一下使用方法。

4)不贪心:我在卖我的BOSE 301 系列音响,有人发来邮件说他要了但是要付支票,条件是我先把他的5000美元支票入账,除去音响的钱再留100美元作为手续费然后把余额给他转回账上。等银子入账后他派人来取音响。保证安全。我不懂这里的玄机是什么,但是,他没有道理多给我100块钱,也没有理由那么相信我给我5000美元的支票。

5)不做远程销售:我卖我的佳能A--1老牌照相机。有人发来邮件说他在意大利出差,让我给他我的Paypal 帐户,他给我把钱转到我的 Paypal 帐户后再把照相机寄给他。邮寄费用他出再加200美元的辛苦费。我也不知道这里有什么阴谋但是他连我的照相机见都没有见过就买,不是傻子神经病就是太聪明了。

6)最好在Craiglist 上贴上产品照片和详细说明。

7)如果想快速销售,附上电话号码。一般人看了广告会打电话,打了电话之后就会非理性消费。如果等回邮件再询问改变主意的可能性是83.5%。

8) 东西卖了之后,立刻清除广告,否则你会花很多时间去接电话回复邮件。

小的时候经常听大人说:破家值万贯。家里的东西拾掇拾掇就是一大堆。随便卖卖就是几十万 (意大利里拉,匈牙利福林和越南盾)手里有了现金,可以再去Craiglist 上淘宝。

循环往复以至无穷。

Enjoy life, enjoy recession and enjoy Craiglis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ali 回复 悄悄话 老兄,自得其乐,不错呀.就是有点麻烦,这拍照接电话上网交货不都是事.你也不缺钱,捐了多爽呀.另外,建议去慈善机构开的二手店疯狂大购物,又环保又省钱又慈善还没有内疚感.反正,我是越来越享受这经济萧条啦.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有意思!
whiteoak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extremely wise on not taking that $5000 check. A chinese in my area got same offer for his house on sale, so he went to bank to deposit that check and got arrested because the bank found out the check is a fake and he was accused of being part of the scheme, and he stayed in jail for long time before he finally cleared him self up , with a lot of local chinese community's help.

The check was from an Europe country, just like your story, offered an check of 50k, ask the chinese to take 20k, then return some amount back and keep some amount, etc....

so be very careful for this kind of too good to be true off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