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排

(2009-04-22 15:38:12) 下一个

受山东省全运会组委会的邀请到济南公干,去的时候坐D-39三个小时从北京就到了济南。 济南还是那个样子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而我还住原来的酒店。

山东人热情,免不了大鱼大肉大酒大菜大海鲜大包子地撮。说实话吃饭的时间比办事儿的时间多。还不到半天儿,事情办完了咱打道回府。请组委会的马仔给我买回北京的车票。不到一个小时,组委会的马仔电话来了:“明天的D车组没有了,您明天要回北京只有坐慢车了,晚上出发到北京需要七、八个钟头后天凌晨就到。”我说,不坐。

给张局长打个电话:“我明天回北京,马仔买不到票,您给安排吧。”张局长一口答应。

第二天下午,张局派车来接我了:“到了车站,找田警官,他会安排的。”

有张局垫底,我什么都不怕,这里是张局的地盘儿。

“田警官,我是阿牛,张局安排我来找您。”

“我知道我知道,张哥说了,没有问题,你到进站口找李警官。”田警官一口的济南口音。

我按照田警官的指示到了进站口:“请问,哪位是李警官呀?”

“我就是,什么事儿?”

“田警官让我来找你,坐车回北京。”

“跟我来吧。”李警官个子不高,满脸痞气,走路八字步,俩眼滴流乱转。

“去,到那里找周警官,就说是田警官安排的。”李警官转身走了。

“周警官,田警官安排我来找你。”

“几个人?”

“一个”

“过来,一会儿车来了,你就上餐车找个地方坐下来,这趟车人多,千万别等人都下来你才上,有机会就往上挤。”周警官很详细的交代。

不一会儿,有不少人都来找周警官,顿时,周警官周围有七、八个人了。不过,旁边还有刘警官,赵警官,陈警官等等。

D车来了,还没等人下完,这帮人就蜂拥而上。我身手敏捷拿出当年挤公共的技术转瞬之间就上了餐车。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不到十秒钟,所有的座位都被占了。

离开车还有二十分钟,不时有人安排人进来。有列车长安排的,有乘警安排的,有车站安排的。整个餐车挤得满满的,还有一些塑料凳子供后来的人们享用依然有十几个人站着。餐车里所有的人都是被“安排”进来的。

车快开了,给张局发了个短息:“感谢安排,后会有期。”张局回复:“一路平安。”

餐车是供应旅客吃饭的地方。这时,餐车的服务员端着盒饭过来了:“请问,您用什么?”

我看了看那既不好看可能又不好吃的盒饭:“我,我,我不太想吃。”

“先生,这里是餐车,如果您不在这里用餐,如果有人用餐的话,请您让出座位。”

“我要红烧牛肉饭。”管它好吃难吃,好歹这三个钟头有个位子坐呀。

旁边和对面被安排来的朋友也纷纷定了盒饭。

列车开了,盒饭也吃了,这下心里踏实了:“今天可算可以赶回北京了,真不容易呀。”

劳累了两天了,闭上眼睛咪一会儿吧。

耳边传来列车员亲切的声音:“哪位没有票的旅客请补一下车票了。。。。。”

我,我,我 。。。。。 我掏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