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柴泽民大使在一起的时光

(2009-03-10 12:02:48) 下一个
和柴泽民大使在一起的时光

人生的轨迹总是那么曲折而且无迹可寻,我就是因为在山西工作和生活过十年说一口比侯宝林还纯正的大同话比阎锡山还纯正的五台话比华国锋还纯正的交城话比胡富国还纯正的长治话和比太原人还纯正的太原话就许许多多次被山西人亲切地拉着手眼泪汪汪的叫亲人叫老乡有的时候自己感觉自己真的是山西人了说不定上一辈子天天在壶口瀑布看黄河呢。

山西人在北京有一个山西同乡会。这个山西同乡会的人还不少注册的有五千多人呢。北京山西同乡会的秘书长是我的一个哥们儿。我在山西工作的时候经常和这哥们一起打球泡妞侃大山。后来我出国了他就回北京了。

十年前的一天,我那哥们神神秘秘地说咱今天去见一个当过大官儿的山西老乡就在你们家旁边住?

见了我哥们我就逼着他问:“今天到底要去见谁?不说我不去!”人不怕威逼也怕利诱呀,没有三分钟他就说了:“我们去见柴大使。”
柴泽民,山西闻喜人。1960年12月进入外交部工作;1961年出任中国驻匈牙利大使;1964年出任中国驻几内亚大使;1970年出任中国驻埃及大使;1975年出任中国驻泰国大使。1978年夏,柴泽民出任中国驻美联络处主任,参与了中美关系邦交正常化的谈判。1978年底,中美两国达成协议,定于1979年1月1日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于3月1日互设大使馆并互换大使。柴泽民由此成为首任驻美大使。
我默不作声,因为,我出国很多年了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到柴伯伯了。虽然住的地方只和柴伯伯隔着一个院子,但是,我回国之后东跑西颠儿的也不常在一个地方呆柴伯伯深居简出也很低调哪能那么容易就碰上呢?柴大使还住在外交部的宿舍,一个在北京最不起眼的小街道里的北京最早的那种很像筒子楼的三层宿舍楼。柴大使一家还住在二层。

那年柴大使八十多岁了,身体依然硬朗。和所有的山西老人一样,柴大使也喜欢书法,晚年的时候在家里练习书法。“柴伯伯您好,很久不见了,你还认识我吗?”“阿牛呀,你好呀,怎么不认识你呀?长这么大了呀?听说你去了美国,在哪个州呀?”我和柴伯伯拉起了家常。我的哥们悄悄的和我说:“你和柴大使这么熟悉呀?怎么不早介绍给我认识呀?”

“阿牛呀,美国是一个很发达的国家,你在那里生活的还好吧?”柴伯伯像家里人那样关心我。“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我这把老骨头还可以用上呀,哈哈哈。”老人很开朗。

其实,我也挺不像话的。离柴伯伯家的距离不到三百米,可是很少去看望他老人家。惭愧呀!

我的哥们请柴大使给签个名儿,再和柴大使照张像。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朋友很多次拿出来照片给其他的哥们看:“这是我和中国驻美国第一任大使柴泽民照的像!”看得出他美得很。

下个月回国,带点美国的土特产去看望看望柴伯伯。

注:没有在柴大使家里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