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的巴塞罗那 -- 初到宝地

(2008-11-19 21:17:19) 下一个
Dr. Frank 于五年前从达沃斯一怒出走后创立的欧亚思中欧商务高峰论坛每年邀请欧洲和中国的企业家、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讨论中欧关系、经济发展和中国的崛起对欧洲的冲击在欧洲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城市举行。从去年的法兰克福会议开始,与会的狼群已经有五大洲七大洋不仅仅限于中国和欧洲的精英们了,因此,今年的峰会改成环球中国商务高峰论坛并选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举行。

从去年冬天就被邀到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参加环球中国商务高峰论坛。论坛前后一共三天时间今天的开幕式是下午五点钟开始,我从北京飞法兰克福转机航班于上午九点钟到了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从不到十点钟到了酒店到下午开会还有七个小时。虽然感觉到旅途劳顿,但是,这个曾经经历过1992年奥运会辉煌的城市和萨马兰奇居住的地方对我来说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萨马兰奇老先生的助理在酒店的前台给我留了信息,今天是周末萨老要参加一个后辈儿的婚礼,明天萨老将会亲自到酒店来接见我一下。中国人民和我的老朋友吗!

当美国圣地亚哥的男女老少们都想到全世界旅游的时候,全世界人民都在梦想着有朝一日到美国的圣地亚哥享受加州的阳光,到 La Jolla Beach 去看自由飞翔的信天翁、自由自在的海豚、海豹和远处游弋的鲸鱼群。巴塞罗那当地人称自己的城市是欧洲的圣地亚哥。(看来,很多圣地亚哥的人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了。)

Grand Marina 是巴塞罗那坐落于地中海滨最好的酒店之一。几乎所有的酒店房间都可以看到大海。和圣地亚哥一样,明亮、洁净、空气清新让人感到无比的舒坦。把晚上开会的行头拿出来挂好,收收邮件看看咱美国的经济形式和咱中国的经济形式,在宽大的床上跳上跳下几次一是锻炼身体二是检验一下床的舒适程度,再去冲一个澡换一身的休闲打扮。

前几届商务高峰论坛我都是集结一大堆的男女老少狐朋狗友业界精英不论是到什么地方都是一群人一起出去玩、吃、逛。国内的精英领导一到了异国他乡就放下了那领导的架子和平时虚伪的嘴脸把自己真正的给人性化一次。这次由于种种原因,我到的是相当的早。为了不浪费时间,我自己单独行动享受一下一个人的巴塞罗那。收拾停当,化妆成老百姓我拿着照相机和镜头去巴塞罗那猎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皇家斯图亚特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还有非老百姓的也在这混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