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到处是钱

(2008-10-13 03:28:53) 下一个

自从三十年前在集邮门市部门口被小偷摸走我的那个非常漂亮的鳄鱼皮钱包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往钱包里装过钞票。(钱包里装身份证、驾驶执照、SS#、信用卡什么的)只要是现金,少了就放在裤子口袋里,多了就分开放在不同的裤子口袋里,再多了就胡乱放了。

 

不能不承认自己比较马虎。洗衣机里经常飘满了百元大钞,口袋里也经常有洗得干干净净的美元日元欧元人民币。几乎是每次洗完衣服之后桌子上都会凉一些新鲜的钞票,我家里都快成了钞票洗浴中心了。(钱包我也洗过不只是一次两次了)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有多少钱也不在意自己把钱放在什么地方。有的时候缺现金了就在衣橱里的衣服口袋里寻,没有万八千儿的起码千八百的是有的。找到钱的感觉真的是很好,在一件已经有半年没有穿的衣服里面翻出来500块,那真的和白拣的钱一样。不信,你也试试这种感觉。

 

小时工小陈真是个仔细的好人。每次给我打扫完卫生之后都要把我散落在各地的钞票收拾在一起放在桌子上。有的时候是一小叠儿,有的时候是一大堆,反正,我的钱乱扔的时候多。

 

曾经有朋友就钱的问题和我探讨过。我其实真的很喜欢钱因为钱有很多用处。最精彩的是这些钱不是我的我也可以去用去花。(钱不是我发明的不是我设计的不是我印刷的也不是我发行的)所有的钱都是国家的银行的政府的或者是什么地方的,我只不过是替别人花罢了。

 

到处是钱的感觉特别好。当有人给你送PIZZA 来的时候,你翻翻口袋拉拉抽屉就能找出钱来付费和付小费。有的时候急需现金的时候又过了银行的点儿在家里翻一翻就解决了问题。有的时候从很久没有穿过的棉衣里面,从遗忘很久的书包里面,从几乎要扔掉的家具里面翻出钱来,真是一种快乐,真是一种享受。

 

我坚信,是自己家里、衣服里到处有钱是一种好现象,随手放钱是一种好习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彩虹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客,感觉很轻松,谢谢! 祝你永远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