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品 VS 赝品

(2008-07-05 08:30:19) 下一个

今天去参加古幹老先生的艺术展的揭幕仪式,收获颇丰!(古幹是中国现代抽象艺术的杰出代表。其作品揉中国文化、书法、绘画、创新材质以及跨世纪的想象力于一身,乃中国现代抽象艺术的领袖之一)我是因为古幹老先生今年获得了美国体育学院国际艺术年度艺术家奖而结识的。

艺术展的揭幕仪式在一个叫草场地241号的不起眼儿的地方举行,参加的有首都各界名流。尤其是艺术界的大腕们:蓄长须的、光头蓄长须的,留长发的、既蓄长须又留长发的、穿着时髦的、穿着时尚的、穿着古典的、打扮怪异的反正艺术界的人你就想去吧,老中也多老外也有你想到的和没有想到的都有!

揭幕仪式简短,然后,一群人蜂拥到“醉库”去一醉方休。

酒桌上,自然会结识新的朋友:寒暄、握手、微笑、交换名片、吹牛、 恭维、假蜜三刀、碰杯、假喝、饕餮....大厅里乱成一团。

新认识了一位张大侠。张大侠着实不简单:“我三十岁之前只认国外的东西,油画雕塑、抽象派、印象派、毕加索、什么东西外国我就喜欢什么。可是过了三十岁,我就中国了:中医、中药、中国字、中国画、和田玉、田黄石、鸡血、瓷器、紫檀、扳指、什么中国我就玩什么。”我对张大侠佩服的是五体投地不过心里也悄悄的嘟囔:“那裹小脚儿、抽水烟、男人留大辫子长指甲、老爷们儿纳妾娶姨太太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估计你张大侠也会喜欢)。张大侠让我看他脖子上戴的一个玉佩:“看看,这是五代十国时候的玉,稀罕呀,珍贵呀,不懂行的可是不成,很多人买了假货的。”

我就是见不得这种大侠这种显摆:“我买东西,不管它是五代十国还是安史之乱的,只要我喜欢,我就去买!我只买我自己喜欢的,至于是不是珍品,对我不重要!”

张大侠说:“这可不得了呀,你万一买了赝品怎么办呀,现在中国赝品遍天下呀!”

“我喜欢的东西在我眼里就是真品!我不喜欢的东西在我眼里便是赝品。真品赝品不在于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怎么鉴定,那些对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喜欢。只要我喜欢,便是天下第一大真品! 我不喜欢的东西在我眼里就是遍中国的赝品!”

周围的大侠小侠们点头称是!张大侠无语。

不好意思了,张大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这喜欢的东西在自己的眼里就是真的,就是宝贝!
拿真品赝品来决定喜好实在是......
当然,喜欢的东西恰巧又是真品还拿着拥有权的话,我也不反对,是吧。三全齐美,多棒呀,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