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尽量不再让父母操心

(2008-05-01 06:57:52) 下一个

小的时候我是一个非常淘气非常顽皮的孩子,爬树上房钻洞下河闹事打架可没少让父母操心。好在有一点儿小聪明学习尚可没有让爸爸妈妈操太多的心就上了大学。但是,后来结婚生子乃至分手离婚都让父母操了不少心。因此,对爸爸妈妈为我这么多年来操心的事情非常愧疚。

 

老话儿说人生七十古来稀,爸爸妈妈也都七十多岁了。不过父亲母亲的身体都健康。老爸经常去打打网球,老妈虽然腿不好不做什么运动了,但是老妈的心态是最好的。典型的乐天派。看到父母健康快乐,我甚感欣慰。

 

虽然我已人到中年,虽然我远涉重洋读书进取事业略有小成但是父母依然经常牵挂我,也时常为我操心。最近几年,我的事业颇有发展,经常向父母汇报一些自己的成就,也就越来越多的的能够看到父母欣慰的笑容。其实,能够让父母不再为儿子操心,能够让父母为自己的儿子的成长感到骄傲,那就是尽了最大的一份孝心。

 

我弟兄三个,就是我离爸爸妈妈最远。前一段回家看望二老,父母把一个摄影师给我照的一张照片放得很大放在家里。我知道,他们很爱这个大儿子。

 

几乎每天都会给爸爸妈妈打一个电话,聊聊天、谈谈心、说说话。有的时候太忙了或者是回家太晚了没有和爸爸妈妈通话,老爸第二天早晨一定要打过来问一下或者留个言告诉我他们的牵挂。我知道,即时我人到中年,即使我早已独立自主,我依然是父亲母亲的牵挂。

世界上的每一对儿爸爸妈妈都牵挂自己的儿女。但是,儿女们自立之后,懂事之后就尽量不要再让爸爸妈妈操心了。

 

话是这样说,儿女就是再有出息,父母还是有操不完的心。

 

《版权父母所有,翻印操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您还没结婚就不要结婚,婚姻是万年修来的缘,百分之一的人才会有幸福的婚姻,干吗冒险做那百分之九十九的不幸福的人呢?
山楂树 回复 悄悄话 嫁人就要嫁您这样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掉眼泪中。。。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You should marry again, hehe.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