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命的感动

(2008-04-03 18:39:00) 下一个

圣地亚哥是坐落在太平洋西岸的美丽城市,依山傍海景色宜人。大家都说那里是人类最适宜居住的地方。我也同意。

圣地亚哥向南开车二十分钟就到了美国的紧邻美丽的墨西哥。圣地亚哥向北开车一个小时就到了美国最大的城市洛杉矶,那里有著名的迪斯尼乐园,好莱坞和数以百万计的华人。圣地亚哥向北开车两个小时就到了一年四季都可以滑雪的滑雪圣地大熊山。而圣地亚哥向西开车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到像撒哈拉大沙漠一样一望无际连绵不断的沙丘。

那个地方叫 Ocotillo, 是距离美国八号公路不远的地方。Ocotillo金黄色的沙丘一望无际一直伸向远方那景色怎么也和加利福尼亚这个强大的经济实力体联系不上。

我喜欢高山、我喜欢大海、我喜欢森林、我也喜欢沙漠。因此,见过了高山的巍峨、见过了大海的浩瀚、见过了森林的神秘、我也去Ocotillo 去看一望无际的沙漠景象。

Ocotillo 的沙漠毫无生命的迹象。那里一个沙丘连着另一沙丘。一次,我在沙漠中看到一株无名的小草,是浩瀚沙漠中唯一可以见到的生命。那小草只在沙漠中露出一寸长的绿叶,那小草孤独那小草坚强,独自在沙漠中成长。

我跑回车里拿了两瓶水要滋润那株小草。

水灌下去,立即被沙子吞噬。小草周围马上不见任何水的痕迹。我想直接把水浇在小草的根部。于是我就小心翼翼地顺着小草向下挖去想滋润小草的根。

事情远远比我想象的复杂,我用手挖了一米多深都没有见到小草的根,于是跑回车里拿工具回来挖。我向下、向下、向下。整整一个多小时,在沙子里挖了将近三米深才挖到小草的根。三米的长度,是小草本身的上百倍。

一株无名的小草,在干涸的沙漠中顽强。为了生存,为了阳光竟扎根三米去获取水分。这生命的顽强着实让我感动。面对顽强的小草,我感动,我震撼,我自愧不如。我心里向这株无门小草三鞠躬。

从此,我经常去 Ocotill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而圣地亚哥向西开车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到像撒哈拉大沙漠一样一望无际连绵不断的沙丘。 -- 向东。向东。向东。 向西您海里去了。
ladyofshalott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大哥您有关震撼的高论,于我心有戚戚焉。哈哈,一不留神,在此看到您也震撼了一把。:)不过,不得不说,您震得值!
我也喜欢San Dieg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