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国家体育馆参观纪实

(2008-01-24 05:49:12) 下一个
新建的国家体育馆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与著名的鸟巢、水立方形成全世界最大的运动场馆群落。

冬天的北京,冷风吹得像小刀子刮,北京正举办“好运北京”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测试赛。有朋友送来几张票邀请我去捧个场!

本来不想去看轮椅篮球赛。(正儿八经的篮球赛我都不那么想看,别说轮椅篮球赛了,但是,这比赛是在新建成的国家体育馆举行。公司里的同事也想去瞻仰一下国家体育馆,于是,我就开车带他们去了。

国家体育馆距离公司只有十分钟的车程。不过,一路没有路标全靠自己的印象和瞎蒙去找国家体育馆。运气还好,很快就看到了国家体育馆。跟着前面的车就往里开,由于天冷想找个近一点的地方停车。

“这里不许进车,往前开!”一位保安把我的车给拦住了。

“我们来看比赛,在哪儿停车呀?”我问道。

“我也不知道,往前开吧。”

我只好向前开,都过了国家体育馆了,终于看到有车出入。我就跟着车进去了。看到有车检的牌子,就探头探脑地向安检的地方开去。

“不许往前开了!”一位警察突然出现。

“我们来看比赛,在哪里停车呀?”我战战兢兢地问警察。

“不知道,反正这里不能停车!”警察斩钉截铁!“掉头回去,找地方停!”

我郁闷呀!开着车子走了很远终于在风和土之间找到一个地方停车。“警察会不会给贴罚单呀?”我嘀咕着。

停车的地方距离国家体育馆至少有一公里。那么冷的天,我们顶风而行!

奥林匹克中心区一片混乱。国际会展中心,国家体育馆,水立方,鸟巢是隔土相望。大风卷起的尘土飞扬把个中心区搞得乌烟瘴气的。一切的一切都远远没有 READY!

国家体育馆从外面看非常气派。一块大匾上书:NATIONAL INDOOR STADIUM  (这英文真老土!)

国家体育馆前有两个帐篷,里面有几十个安检人员。帐篷里没有任何取暖设施这些志愿者和安检人员冻得够呛。我们脱衣服摘书包最终安全通过了安检。

体育馆里有来来往往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们并没有显露北京的笑容。有两排桌子,几个志愿者穿着志愿者服坐在椅子上看着闲书。体育馆里,空空荡荡的,没有文化也没有激情。

走过飘浮着尘土的水泥地,墙上都是脏的。走廊里放着用纸板箱做的垃圾桶以显示环保。

我们穿过若干个没有任何标志的灰色的门终于找到了包厢。啊!中国特色!白色的沙发泛着黑,浅色的地毯已经是脏得可以了。没有装饰没有清理,通往看台的水泥地有无数个脚印儿。体育馆的座椅显得很CHEAP。记分牌分别在场地的两端相隔一百多米还是七十年代的那种体育馆。想要看比分的时候需要找半天才能够找到。电梯只是在体育馆的两端才有,相距很远很远。完全没有现代化体育馆的痕迹。

太令我失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oTheSun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博主以前的文章,博主不也是奥运的官员吗?博主也有责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