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钱不买半年闲

(2007-12-29 13:05:29) 下一个
从小就经常听我姥姥叨叨:有钱不买半年闲。

这可是勤俭持家的一句经典的格言。我妈妈二姨舅舅包括我老爷等人都恪守我姥姥的治家格言,从来不买什么什么闲半年以上的物件儿。

到了我这一辈儿就经不住诱惑了。在国内的时候有姥姥经常唠叨着,还没有买过什么破格儿的东西。自从到了美国后,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诱惑也多了于是就买了很多很多为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东西。

1989年到美国后的一年时间里,上学的那个小城里有家名叫 HARTS的超级市场倒闭了。在师哥师姐的带领下去 HARTS 疯狂购物。那个时候我从来没有 CAMPING 过,一位师兄说:“这个帐篷很好,我们可以去 CAMPING 。”于是,我在师兄的诱惑之下买了一个五人用的大帐篷高高兴兴地抬回家去了,一直到昨天,那年买的那顶高级帐篷一共只用了三次(还包括借给别人用的两次) 帐篷平均是六年多用一次,我自己则是平均十八年用一次。(没敢告诉我姥姥!)

1992年在美国垃圾食品的催化下,我的体重有上升趋势。于是就买了一双滑轮鞋想各种各样的方法减肥。(连同安全帽,护膝护肘护腕护脸什么的一大堆。)这滑轮鞋我刚买回来就穿上了,从屋里滑到院外正想表演一下,就有人打电话来了。结果把滑轮鞋连同安全帽,护膝护肘护腕护脸什么的一大堆一脱,到今天也没有再穿过。平均15年穿30秒钟。(也没有敢告诉我姥姥)

1994年苹果公司刚出来TOUCH PAD 的笔记本,三千美金一台呀。我赶时髦就买了一台。回国的时候还带了回去。但是,除了在飞机上下过几盘象棋之外就没有正经用过。1995年那台 APPLE 笔记本就放在角落里了,一直到现在那台三千美金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使用了不到三个小时。(这能告诉我姥姥吗?还不把我的腿给打断呀!)

1995年到了美丽的圣地亚哥。啊!这可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呀!怎么也要买点和大海、阳光有关的东西吧。于是就在 COSTCO 买了一大顶海滨用的遮阳伞。那个遮阳伞花呀,那个遮阳伞大呀,那遮阳伞那个好看呀,搁在车后面还挺占地方。从那年买了遮阳伞之后到是去过海滨若干次,但是每次去海滨都忘记带那个美丽的遮阳伞。结果,从1995年到现在那个遮阳伞一直就没有用过。平均十五年使用零次!(更不敢告诉我姥姥了)

自从不听我姥姥的严训有钱不买半年闲之后我从买回来到捐出去从来没有用过的东西多了去了。什么100年前的钢琴 (十年来还从来没有用十个手指头弹过),治疗青春美丽痘的机器呀(十年来一个爱情突出点都没有治愈过)各种便宜的游戏软件 (有些压根儿就没有开过封)还有家里几千张VCDDVD的电影 99%的电影从来没有看过还有30%以上是重复的)

因为没有听从我姥姥的有钱不买半年闲我花了不少的冤枉钱如果细数下来怎么也该换套房子了吧!(不过就是换套房子估计我也不怎么住!还是得闲着)

你家呢?也有不少闲了半年以上的物件儿吧?(你可以寄给我看我能不能用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车库都成垃圾箱了,不过,却缺钢琴,100年的古董更好,还在吗?我拿20年前的sony电视跟你换吧。哈哈哈
一地灰尘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遮阳伞花呀,那个遮阳伞大呀,那遮阳伞那个好看呀,搁在车后面还挺占地方"太逗了,呵呵
"有钱不买半年闲"头一次听说,挺实用的理论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Uhmmm... You can send the unused (new) ones as holiday, special occasion gifts. I think that would be very nice.

Shopping malls and on-sale items have magnetic effects :).
小辣椒~ 回复 悄悄话 嗯,你得立马买件黄金甲穿上,那怕只穿1次,



~~~本姑一不小心转给姥姥看拉~~~
迷失东京 回复 悄悄话 有钱不买半年闲,我的父母也经常这样告诫我。可还是和您差不多。。。。。。。
judyy0923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文学城多设个拍卖功能,把大家半年闲的东西都搬出来卖,这样可符合”慎始敬终”!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把你的半年闲的东西寄给我,保证你对得起你姥姥!
whitelaces 回复 悄悄话 这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没办法,大部分人都经不住诱惑。 也是有钱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