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协和医院看病纪实

(2007-11-26 16:42:37) 下一个
北京协和医院看病纪实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用中医的话说我就是上火了因此导致了牙疼。

老百姓说了,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了命。我喝水吃饭说话睡觉牙都是疼的,真是要命。用李斯特林漱口都没用。只好到离家里最近的医院 – 北京协和医院就诊求助:有病乱投医吗。

协和医院的人那个多呀,应该是北京城里人口密度最大的建筑了。

进去之后先挂号,被人支到协和医院外面的一个大棚里是挂号室。

协和医院的挂号室壮观:一共十余个窗口,每个窗口后面排着几十号人黑压压一大片。没辙呀,不论我是谁,都得跟后面排着。大约二十分钟排到了窗口:“大夫,请给我挂个口腔科。”我用含糊牙疼的普通话和挂号员说。

“今天的号没了,明天来吧。”

咕咚。。。。。。我倒!

看来不走后门是不行了。就打了三通电话终于找到了一个半熟脸儿的大夫辗转两圈找到协和医院口腔科的一个张大夫。

张大夫满脸的巴基斯坦也不说话就给我一个粉色的纸片:“挂号去吧。”

我再去挂号,再排队若干个十分钟,到了窗口出示小粉条。

“本儿呢?没本儿?买本儿去!”

“啊?”我又折回到大厅,买了一个医疗本儿。再去排队。

终于,在两个小时之后走后门挂上了张大夫的号儿。到了口腔科继续排队。原来以为我是走了后门的可以优先照顾。谁知道看病的全部都是走了后门的,都有那个粉色的小纸条儿。有的甚至还有红色的条和酱红色的条儿。我的那个普通粉条儿就不算什么了。

张大夫一脸的巴基斯坦严肃无比不耐烦无比。三下五除二给我看了一下,写了天书冷冷的说,去拿药吧。因为是朋友介绍的,我也不能对张大夫伊拉克,因此就忍气吞声的走了。

到了二楼的药房被告知先要去三层缴费。这个我明白。就到缴费处缴费。协和医院缴费处也是人山人海。交钱还要排队交。好不容易排到了那个收银员把单子扔了出来:“先去划价!”

我又跑到一楼划价,又是长长的队我排呀排呀排呀排。价划完了。又奔到三楼排队缴费,然后又跑到二楼排队拿药。三楼一楼二楼一楼二楼三楼一楼二楼三楼二楼我折腾了个遍,一看表,快下班了。折腾了一整天,终于,我拿到了药,在任何一个药店都可以买到的消炎药。

这时我发现,我的牙一点儿都不疼了 – 给折腾好了!

《版权牙疼所有,翻印折腾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早知如此,跑步机都不用买了。(自我检讨一下,缺乏同情心)哈哈!
toTheSun 回复 悄悄话 协和医院挺灵的。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些留言的人是不是故意反着说话,很同情。这样的经历与十几年前无异,真是一点进步没有。
fktheadminsofwxc 回复 悄悄话 忍着吧,这是在中国
yangyang05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年,都搞不清划价,收款,和拿药在不同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就你不知道。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要不协和医院那么忙呢,都是你这种没啥大病非要去协和过瘾的人闹的。
benteng 回复 悄悄话 自个儿拔
cpafire 回复 悄悄话 牙疼去协和干嘛?
直接找个小医院或者私人牙科诊所,很快的
husky1 回复 悄悄话 你有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