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路遇乞者

(2007-02-18 18:23:03) 下一个
路遇乞者

还是昨天,还是在地铁里,是昨天下午去朋友家的路上,因为朋友住在地铁沿线,我为了避免上百个红绿灯不去开车,也乘地铁从西向东,

地铁里人不算多,几乎每个人都有座位,我和其他几位朋友也有座位。

车到公主坟儿,上来一位乞讨的老太太。棉衣棉裤一脸的苦难。老太太左手持一拐棍儿,右手拿一些零钱。挨个儿要钱。我是第一次在地铁里见到有人乞讨。因此也就一直注视着那个乞讨的老太太。

车上的人给她钱的很少。不少人露出嫌弃的表情。

老太太东挪西晃地接近了我。把手伸向我前面站着的一对儿男女。只听那男子说:“走开,烦着呢。”老太太一脸的无奈。把手伸向了我。

我天性善良。估计老太太也有将近七十岁了。我就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票子。刚拿出来以为是张五角的,等手臂伸直了才发现是张五块的。我顺手给了老太太。老太太则一个劲儿的作揖。

我看到乞讨的老太太,真的很心酸。她遭那么多的白眼儿,失去许多的尊严,为了生存而不得不去乞讨。

我的朋友在旁边告诉我:“你给了她五块钱呀!其实,给一、两块钱也就够了”(我朋友也是心地善良)

五块钱对我来说,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对一个乞讨者来说也许就是他/她的一顿饱饭。如果能够帮助别人,不论钱多少,只要有心,便是积德。不因善小而不为吗!

但愿天下没有乞讨者。但愿天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尊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5块在北京可能连个饱饭都难。
对单纯乞讨的,俺心里还是有点怀疑的。
不过一两周前在北京地铁里也给了两个唱歌的几块钱。
niersi 回复 悄悄话 DING! 哀民生之多艰... ...

一年前回广东,也遇到同样的情景。能给就给,施和受都有福.

但愿天下没有乞讨者。但愿天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尊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