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您属于这优秀的千分之四吗?

(2007-02-18 00:08:23) 下一个
您属于这优秀的千分之四吗?

今天早晨看电视看到一则震惊我灵魂的报道:北京市没有违章开车的司机只有千分之四。换句话说,北京市真正百分之百地遵守交通规则驾驶机动车辆的人只有百分之零点四。

非常荣幸的是,我不属于这优秀的千分之四吗。

有那么多的人不能够按照现行的交通规则驾驶机动车辆,我看,这责任不应该全部都归咎于广大的司机同志们。交通法规的不合理,交通标志的不明确,交通道路的不完善以及其他不合理的因素也是导致百分之百九十九点六的司机同志“违章”的原因。

美国是一个生活在汽车轮子上的国家。根据 1988 美国交通部的统计,在美国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只有百分之六的人是在速度限制之内行驶。换句话说,百分之九十四的人在高速公路上面都超速行驶。当时很多州的高速公路的最高行驶速度为每小时55英里。根据统计数据和民众的民意调查,美国各个州都在改变高速公路的速度限制。从每小时55英里改变为每小时65英里、七十五英里。在南达科他州,白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甚至没有速度限制。美国在高速公路速度限制上的改变受到了民众的支持!

我开车违章,没有闯过红灯,没有走过逆行,也没有其他恶性违章。我的违章就是超速行驶。说良心话,在我们北京伟大的四环上开车不能超过每小时八十公里,真是浪费了劳动人民辛辛苦苦建造起来的四环路了。用咱们东北人的话来说是:“白瞎了那么好的柏油大马路了,可愁死我了!”

北京市机动车辆驾驶员只有千分之四的人没有违章,真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对这些能够遵守交通规则的朋友们,我一是敬重、二是景仰、三是“背着手撒尿 -- 不服(扶)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