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你“有机”了吗?

(2007-01-13 08:00:24) 下一个
世界变得越来越不可思议了,科技发展了,人类进步了,我们的生活也开始 “有机” 了。 这两年,在北京的市场里,见到了越来越多的 “有机” 食品,我一直搞不懂什么是有机食品,后来经专业人员用英文帮我解释,我才明白,“有机” 食品就是 organic food. 我这人的生活不是那么拘谨,吃东西不怎么挑剔。在美国的超级市场里,organic food 要比普通的东西贵三倍左右,因此我也不怎么买,最近倒是常喝 organic milk, 说是 organic milk, 可是我也没有感觉和普通牛奶有什么不同,味道还不如 whole milk 呢。不过,什么 2%、1%或者是脱脂牛奶我是不喜欢喝的。有点脂肪怎么了? 爱谁谁?! 时髦是一阵子一阵子的,前几年中国流行纳米,什么都是纳米的好,喝水要喝纳米水,吃米要吃纳米米,开车要开纳米车,穿鞋要穿纳米鞋,就差开始宣传纳米老婆了。 当下中国流行 “有机”,什么都要 “有机” 的。我从小化学学的就不好,还真不知道什么是有机食品。在北京买东西,管它什么有机不有机呢,只要是不过期我就买。回美国之前去街上逛逛,看看有什么可以买的。 只见 “有机” 大发展。有机的蔬菜,有机的肉类,有机的鸡,有机的鱼,有机的酒,有机的米面,有机的餐具,超级市场内甚至还销售有机的墩布,真 TNND 一个 “有机” 世界。 我问售货员这么多的 “有机” 是什么意思,售货员说:“有机就是好唄!” 我靠!缴款的时候,我拿出 10,000 面值的印度尼西亚钞票给款姐儿,款姐不认识:“这是什么钱呀? 我没有见过呀?” 我说:“ 这是咱最流行的 ”有机“ 钞票!” 今天你“有机”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我一样,我的化学也不好,也是不怎么在意那些新潮的东西。我以为,东西新鲜,没有什么添加剂便好;什么都可以吃点,但绝不过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