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捐赠很快乐

(2006-12-25 14:08:17) 下一个
从北京回到美国来过圣诞节和新年,过节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这辈子,各种各样的节日过了也有几百个了,多一个节日少一个节日对我的生活和生命没有什么影响。年龄越大,对于过节的欲望就越小。

昨天说了,圣诞节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劳动节。昨天劳动完了,今天接着劳动。今天的劳动内容就是要把家里半年以上没有用过的东西给捐了。捐赠给世界上三分之二以上的贫苦人民。

衣服:一年之内没有穿过的衣服全部捐赠出去其中包括皮茄克,裤子,衬衣,鞋,袜子,帽子等等,有新的有半新的,有旧的有半旧的。随便一收拾就是几大箱子。我喜欢买衣服,但是有的衣服穿的场合不多,反正 超过一年没有穿的衣服都属于捐赠范围。

VCD:还没有DVD的时候,我曾经有收藏VCD的恶习。家里估计有大几千盘VCD,美国大片,港台小片,中国中片,林林总总的占了满满俩大书架。后来有了DVD,就不看VCD了。正好趁这个机会,把VCD全部捐赠给图书馆。对了,还有许许多多从前看过的书。

家用电器:突然发现,家里还珍藏着十你年前从 OHIO 搬到圣地亚哥的一个窗式空调。一个崭新的 8000 BTU 的空调,到了南加州就用不上了,放在车库的壁橱里,几年都看不到。正好,和其他一些电器比如VCD PLAYER,TYPE PLAYER,ANTANA,BLENDER,各种充电器呀,遥控器呀还有各种手机什么的,一股脑儿的捐了!

家具:桌子椅子,沙发凳子,地毯台灯看见什么不太顺眼就往车里搬。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要想刺激经济发展,就要以旧换新。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理念不符合美国的发展思路。虽然说要勤俭持家,但是,社会发展到了现在,勤俭持家还要重新定位!

其它:后院子的花园工具,花盆儿,车库里的各种不同类型的钳子改锥,传真机,打印机,老的计算机,笔记本儿,各种装饰的画儿和永远也不能升值的艺术品,捐!我满满的装了一大 VAN,好象吉普塞人的大蓬车。

捐赠很快乐,一是从心理上和行动上赞助了广大贫苦人民,二是清理了家中的阶级队伍。感谢美国的税收政策,我从捐赠中还可以得到税务的减免。

我捐,我捐,我捐捐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那一句,眼前浮现一个疯狂的汉子满头大汗却乐滋滋的形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