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别人的圣诞节你花了多少银子?

(2006-12-24 04:32:08) 下一个

别人的圣诞节你花了多少银子?

圣诞节其实和中国的文化没有多少关系,但是,地球平了,世界变小了,圣诞节就和中国有关系了。其实,最直接的关系就是花钱买东西送礼物。

每到一个圣诞节,我就要出血一次。花钱到是小事,最要命的是要考虑给别人买什么。咱们过中国的春节,朋友的孩子们一律是一个红包,多多少少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与朋友的关系而定。但是,圣诞节就不能送红包了。给亲戚要买给亲戚的礼物,给男人要买男人的礼物,给女人要买女人的礼物,给小男孩要买小男孩的礼物,给小女孩要买小女孩的礼物,给中国人要买适合中国人的礼物,给外国人要买外国人的礼物。买礼物并不难,花钱就买,难得是选礼物,挑礼物。每年这个时候我的头发都要白上几十根儿。

我自己不是基督徒,圣诞节对我来说就是别人的节日或者说是别人借机会向我申请礼物的时刻。入乡随俗,我也只好跟了想了去了花了买了包了抗了送了冤了。。。。。。

最郁闷的是,圣诞节之后所有的商店都会大降价。因此,圣诞节前买礼物有点冤。可是也不能在圣诞节后再送给别人礼物呀,所以,冤就冤点儿吧。

不知道为什么,每年送礼物的时候自己也收礼物,但是,收的礼物永远都比送出去的礼物少,而且少很多。小的时候,不知道有圣诞节,也没有人给我送圣诞节礼物,等我长大了,出来个圣诞节,就剩下我给别人送礼物的份儿了。想不郁闷都不成!

年年圣诞节,年年都要送礼物,今年的圣诞节,今年别人的圣诞节你花了多少银子?

(谁比我花的钱多,我拼命要和他/她做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偶尔进你的博客,发现是个好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