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中国

(2006-12-23 03:14:02) 下一个

圣诞中国


中国,北京,海淀区,北四环中路,我所在的办公大楼被装点得非常西方。圣诞树,圣诞老头儿,驯鹿雪橇,假的雪花花花绿绿的窗花圣诞红花盆儿还有很多圣诞快乐的语句。一个西方的传说在中国首都被渲染得像模像样的。

走进大楼的大厅,我问一位工作人员:“这白头发白胡子老同志是谁呀?挺慈祥衣服穿得挺漂亮呀。”

工作人员回答:“我也不知道,反正从去年开始一到这个时候就帖他,可能是财神吧!”

哈哈哈哈哈哈! 我开心死了,财神,改革开放了,奥运会进北京了,连财神也成了外国人了。真酷!

前一段我写了个帖子,列举了中国历史上的十大财神爷,从比干到吕洞滨,从关二哥到杨五爷,从赵公元帅到毛主席几乎横跨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现在,被一个小年轻告知圣诞老人也可能是一个财神爷,这下子,我真的要研究一下西方的历史,看一看那虚无缥缈的圣经和北欧的传说,看那个红脸膛,白胡子,赶着雪橇吼吼吼的那个老头儿是不是有外国财神爷的嫌疑。

管他呢,是神就好,每每路过圣诞老头儿,他冲我乐,我也冲他笑一笑。不管是不是财神,起码圣诞夜那天他会从烟囱里溜进我家给我送圣诞节的礼物。

圣诞老头儿那么辛苦,怎么也没人给他送杯咖啡呀? 我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