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名的庆典

(2006-10-10 17:17:23) 下一个
八月八日,是距离北京 2008 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两周年,为此,北京市乃至全国举行了不同形式,不同规模的庆祝活动。报纸,网络,电视,社区,政府,学校无不投入到这个轰轰烈烈的庆祝活动中来。真有不少地方邀请我去参加这个庆典,但是都让我给推了。因为我不懂,不懂为什么要庆祝。在我的理解中,庆祝一个事件或者纪念一个日子,一是要在其成功的时候才要庆祝,比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庆祝神六上天,庆祝我们终于给长城镶了金边儿,庆祝北京市九环路顺利通车等等,师出有名呀。另外,庆祝毛主席诞辰110周年,庆祝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庆祝黄道婆发明衣服4300年等等,也都是有个名目,让人们有个念想儿。庆祝,是锦上添花的事情。距离北京 2008 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两周年,不当不正,无名无份的,真不知道在庆祝什么?再说了,奥运会还没有开呢,距离奥运会两周年有什么可庆祝的。如果说,7月13日,庆祝北京申奥5周年,到是事出有因师出有名可以小小的或者大大地庆祝一下,这个还有730天的一个不当不正的日子,庆祝什么呀?瞎花钱!瞎折腾!八月八日,这个什么也不是的日子,我在办公室里,做日常工作,看国际新闻,听英语广播,吃家常小菜,什么都做,就是没有去参加那个无名的庆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