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雅加达(上)

(2006-10-12 19:36:12) 下一个

飞机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上空盘旋,天空中弥漫着其它岛屿在旱季烧森林的烟雾。

印尼是千岛之国,各个岛屿之间的交通基本是靠飞机来沟通的。印尼的航空业非常发达。机票也相对便宜很多。雅加达机场是法国设计师在二十多年前设计的,其设计有夏维夷的风格。

大D家里的三辆车来接我们几个人。一辆车拉行李,一辆车拉他,一辆车拉我。见过显摆的没有见过这么显摆的。来到了雅加达,顿时感觉自己是个超级大富豪了。一块美元兑换9200印尼的银子,我身上这点钱都收拾起来,估计能值个几千万呢,感觉真是太好了。不过,感觉好的时光很快就没有了,因为我们很快就到了大D的家里。 大D住在雅加达的一个华人社区里。安静的小区里一所所巨大的房子就像走在总统府之间。

大D的房子有880平米,里面装修得金壁辉煌的。高高的门,高高的顶,装修一流,家里还雇佣了两个车夫三个佣人。这几个人二十四小时服侍着大D一家人。大D那么大的房子加上院子,才不到八十万美子。印尼华人的生活真是安逸,真是享受,真是豪华。我原来一直以为我那二百四十平米的房子是超豪华的了。可是和大D一比,简直就是穷人。

印尼的地方大,人口也不多,只要有钱,那豪华的大房子是少不了的。很多年前来过雅加达,早已忘记了过去的雅加达。今天的雅加达,整个一个现代化城市。尤其是晚上看雅加达,和世界上任何一个大都市都敢比。大D的家人和我们一行吃了晚饭。是一家在雅加达开的香港餐厅。我们点了皮蛋瘦肉粥。这里的皮蛋瘦肉粥很奇特,是端来白粥,皮蛋,葱花和炸面干另外放在旁边,自己根据需要再加到粥里。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吃法,真是新奇。

晚饭后大D安排我住在 Menara Peninsula 酒店。看样子是五星级了。我的房间是2108。房间里没有宽带上网。这点不如新加坡。给酒店打电话询问。答案是:或者是电话拨号上网,每分钟16,000印尼银子,或者是到六楼以下无线上网,每小时是60,000印尼银子。房间里面贵但是方便,到楼下便宜一点但是不方便也没有电源。电话拨号拨了很多次一直上不去,就抱着计算机去了大堂。花钱买了密码,二十元新币找回来好多个万印尼的银子,感觉又回来了。

大堂紧挨着酒巴。从酒巴里传出来歌女的歌声,沙哑的嗓子唱着我听不懂的歌儿。 还是回房间吧,有线电视包括CNN和HBO。今天晚上有事情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