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世界杯 (一)

(2006-07-01 12:56:52) 下一个
我看世界杯 (一)


其实,我在成为球迷之前,就已经显示出了自己的足球天才。读研究生那年代表陕西省高校系统参加陕西省的省运会的足球比赛和篮球比赛。自己最擅长的篮球没有什么太好的发挥,还被王立彬煽了一大帽。但是,在足球比赛的第一场就独进两球,让陕西省的老牌冠军饮恨而归。

比赛结束后,教练表扬我:“看人家阿牛,那个视野多么的宽,第一个球那么远就吊进了球门,第二个球又是多么的冷静,先穿守门员的小门然后进了大门,你们有他那两下子中的一下子就能扬名立万了。” 其实,我心里明白,我全是蒙的。第一个球是我从中场以速度从右边下底,听到有人大叫传中,我也没看也没想就一脚传了过去,脚法不好没想到传大了,直接进门儿了,直到大伙儿欢呼,我才知道进球了,百分之百是蒙的。第二个球我从左路突破,自己球性不好,一直盯着球,一抬头,守门员离我不到三米了,我一慌,随便一捅,足球就从守门员的两腿之间穿过,进了大门儿。哪里什么我冷静呀?真正是慌!

不过,从那以后,我就成了足球迷,说实在的,我是巴西的球迷。如果说懂足球,我认为只有巴西和我懂,其他队踢足球就象是在拔河,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中国对更别说了,从教练到队员全是拔河的替补队员。

言归正传,2006年世界杯。

第一场德国对哥斯达黎加,自己的兴趣不大,因为没有巴西。晚上回到家里看开幕式,德国的老大兴奋地宣布了世界杯开幕,开幕式上没有什么可看的。电视里说要等一个小时第一场比赛才开始,我等待不得呀,就去眯一会儿,想等到开始的时候再看。

猛然惊醒,客厅的电视正在喧闹。坏了,德国对哥斯达黎加已经开始了。揉揉眼睛,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出什么来。解说员的一句话我才知道开始时间不短了。比分已经是二比一了。上半场还有三分钟结束。

德国队和往届世界杯一样,第一轮总是故意踢得很差。防守故意漏两个洞,让万乔普进两个球,也让中国人看看,老万不只是能够欺负中国队,他也欺负过德国队。这场球不好看。其实,德国队的球一直不好看。

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开始永远是装孙子,但是,经常能够进入决赛。

第二场球半夜三点开始,不是巴西队,不看!

上床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