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的私家菜

(2006-07-03 03:23:19) 下一个
北京的私家菜

吃过了红焖羊肉,吃过了海鲜大餐,吃过了麻辣火锅,吃过了老北京炸酱面,吃过了各省市驻京办事处,吃过了萨拉伯尔,吃过了朝鲜冷面,吃过了肯德鸡,吃过了麦当劳,吃过了必胜客,吃过了赛百味,吃过了湘楚风味,吃过了香辣蟹,吃过了小龙虾,吃过了官府菜,吃过了乡土菜,吃过了土掉渣,吃过了粗粮稀饭,目前北京星星点点地出现了很多私家菜。

还真的不知道什么是私家菜,但是,就听这名字,一定有些来历。

前三门路边儿有一私家菜馆儿,从门口路过很多次都没有进去过。有一天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就溜哒进去了。一个大四合院,我们四个人从前院儿走到后院儿,都没见一个人影儿,那大宅子里阴森森的。正要溜出大门,几个人出来了,打扮得象一千二百年前的保镖:“几位爷,里边请,酒菜伺候。。。。。。” 我胆儿壮,但是同行的两女一男却打了退堂鼓。“我们进来找厕所。。。。。。”三十六计走为上了。

从此对私家菜没有了好印象。一直到有一天。

我怀念北京的芝麻酱糖饼了,正和王老哥唠呢。王老哥说,我带你去一地方,不是原来的那个“汤王”,(东单原来有一“汤王,芝麻酱糖饼和汤都是一流,我在美国呆了半年回去,“汤王”改洗脚屋了。)

就是王老哥附近的一家馆子,叫 “白领桥私家菜。”

“白领桥私家菜”附近没有停车的地方,勉强把车给挤在胡同里的一个大门口,还给人家陪了笑脸,才允许我们停一会儿。那私家菜馆子里的摆设和老北京炸酱面大王一个样,长条凳仿红木的。跑堂的肩膀上搭条毛巾,就差没喊几位爷里边请小二看茶了。

是菜全写着咱家的。点了咱家的炖黄鱼,咱家的燜羊肉,咱家的火柿子糊茄子,咱家的片儿汤和咱家的芝麻酱糖饼。(写到这儿,口水直在嘴里转呀。)

咱家的炖黄鱼真的好吃,就是有点少。
咱家的燜羊肉真的好吃,就是有点咸。
咱家的片儿汤真的好喝,就是有点酸。
咱家的芝麻酱糖饼真的好吃,就是不够大麻酱也不够多。

小馆子不大,生意挺好。私家菜做到这个份儿上,算是比较成功的了。

能让我再去一次的馆子不多,那个私家小馆儿,我已经去了四次了。

准备在他的店里买张月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