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懂 JAZZ

(2006-05-03 13:06:46) 下一个

今天在中央电视台九套看了一档节目,是谈有关 JAZZ 在上海的起源,发展以及近况。也有些许 JAZZ 演奏。看了听了知道了了解了最后糊涂了。

说良心话,我基本上是一个音乐盲。人们说从音乐中能听出什么,我从来没有感受过。比如听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能听出命运的敲门声,我是怎么都听不出来,只感觉这个老贝神经兮兮的。我对 JAZZ 就更是一无所知了。有关音乐的门派我知道不少比如 CLASSIC,JAZZ,POP,LATIN,ROCK,RAP 什么的,但是,除了大概齐知道什么是 CLASSIC, 其他的基本上都分不清,虽然自己也喜欢听音乐,但是,基本上是一个音乐盲,盲就是盲!

在美国很多年,据说 JAZZ 的发展在美国最火,也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但是,从来也没有真正投入过。

我和 JAZZ 走的最近的就是认识一位法国朋友 ALAN MION,他是当代法国著名的 JAZZ 做曲家,钢琴演奏家兼歌唱家。在法国自写自唱的曲子有四、五百首吧。大约相当于中国的蒋大为,王洁实。前几年 ALAN MION 送给我几张他的唱片,是他的 SOUL JAZZ 系列,据说 ALAN MION 在法国这个浪漫的国家还有点名气,可是,他的 SOUL JAZZ 我只听了一遍,就没有再听下去的想法了。

到是喜欢听西北的信天游,东北的二人转和一些乡土小调儿,健康的不健康的都成。最喜欢的作曲家不是贝多芬,不是莫扎特,不是萧邦,不是海顿,我最喜欢的作曲家是雷振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中国雷思 回复 悄悄话 哦,没看仔细,八好意思啦,呵呵 :)多谢前辈指正,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呀,不是JAZZ起源于上海,是说JAZZ在上海的起源。两码事情的。
中国的作曲家,就是雷大叔最有灵气,其他人都是混混,包括什么聂耳洗星海。
中国雷思 回复 悄悄话 Jazz起源在上海,头回听说,忒新鲜呀,俺的history of Jazz虽然不咋滴,起码知道个Jazz的出生地,是谁搞错鸟??误导啊.....
俺妈喜欢雷大叔,俺喜欢雷家大小姐,八是一般滴喜欢,恩,看来,这音乐细胞系有遗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