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在他乡还好吗?

(2006-01-05 15:20:04) 下一个
你在他乡还好吗? 几年前,我的一位挚友移民到了北美加拿大的温哥华,离开了祖祖辈辈生活的华夏中国黄土大地,在这个北美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里过着幸福的小日子,安逸,舒适,却也寂寞,无聊。认识她的朋友经常呼吁,“归来吧,归来吧,浪迹天涯的游女。。。。。。” 不说远了,就是这几个论坛里,就有很多背井离乡远走他乡的朋友。五四手枪,60迫击炮,土豆,北燕儿,公主,乂爻,老马哥,闲逛,眼睛特大,短头发,老潇洒等等。据说,光是漂流到美国定居的中国人就有好几百万,还有加拿大,墨西哥,委内瑞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永远有寻找更好生活的欲望,永远有离家出走的梦想,永远有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期待,我近十多年来,也常常往来于地球的各个版块之间,也见过听过移民生活的酸甜苦辣,心里常常在问他们:“你在他乡还好吗?” “父母在,不远游”的呆板古训已经没有几个人能听得进去了。人们离开自己美丽的家园到大城市来揾钱捞世界,人们离开了祖祖辈辈居住的土地到外国去读书寻财富。有顺利的,有成功的,但是,这些顺利的男男女女们,你们的日子真的好吗?和守在家乡,守着父母,守着亲情的人们相比,你们失去的多还是得到的多呢?我见到他们和没有见到他们的时候常常在问他们:“你在他乡还好吗?” 常常想起在温哥华的朋友,那份情谊,那份感觉常常让我牵挂不已。虽然经常有电话打来,虽然经常在论坛里看到精彩的帖子,虽然经常在 MSN 上看到小灯儿闪亮,但是,他乡的生活毕竟不象家乡,他乡的歌你会不会唱,他乡的粗口你会不会骂,他乡的话有没有家乡的话那么中听,他乡的水煮鱼有没有家乡的水煮鱼辣,有没有家乡的水煮鱼香,有没有他乡的钱寄给你爹娘,想没有想何时回故乡?我心里常常在问:“你在他乡还好吗?” 告诉我,你在他乡还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