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名人一萝筐 (一)

(2005-09-21 19:49:15) 下一个

经历过沧桑岁月, 也遇到过不少的人。 其中有不少名人。今日突发奇想,把这些名人都一一记录下来, 也是我人生经历的一小部分。没事的时候,看看想想,说不定自己也把自己当一回名人呢。 (是不是老了? 人老的标志是贪财,怕死,睡不着, 没有回忆名人呀。) 所谓名人,在我这里,就是比一般人有点儿名儿。如果是政客,县委书记县长应该算是名人了。如果是商人,有个百十来万的就算名人了。如果是运动员,全国冠军,升过国旗,应该是名人了。如果是管理者,厂长什么的也应该算是了。不过,我列谁,谁就是名人,起码是我心中的名人。

***排名不分先后***

人品與郵品|記五大道集郵大家林崧先生- 人人焦點

1)林菘:林菘是我们家邻居,打小就叫他林爷爷。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小老头儿。我从来没有把他当做过名人。直到有一天,我姥姥要带我去看他,才知道,林爷爷名在两个地方。第一林爷爷是全国著名的妇产科专家。和林巧稚,朱懋午齐名。第二他是中国著名的区票集邮专家。曾经得过西班牙集邮大赛的大银奖。从家里拾掇了十几个首日封,到林爷爷家让他给签字。 林爷爷从小看我长大的。只是我不知道临家林爷爷是一名人。 (日后,林爷爷亲笔签字的首日封,还真值了点银子。)

尚素子同志生平(图)--新闻报道-人民网

2)尚素子: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曾任天津警备区司令。 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我外公家被红卫兵给抄了。细软被扫荡一空不说,就连家里的珍贵瓷器也被砸个粉碎。电话打到家里。老妈火冒三丈:“老子十五岁就当兵,毛小子敢抄我的家?”老妈风风火火地带我到了天津睦南道的一个小院儿门口。(哇,有解放军站岗呀!)当值的小兵拦住我们。老妈说:“我找尚团长。”小兵一听,连忙通报。(当时人们都叫尚司令,没有人叫他尚团长,因为尚司令是老妈在朝鲜战场上的团长,因此有这么一叫。) 不时,尚司令出来,满脸堆笑。尚司令是山西人,说一口山西话。我当时似懂非懂。 老妈痛说家史,老尚怒目圆睁,一拍桌子,大吼一声:“反了!去,派人到大理道,把一班长家里保护起来。” 从此,我外公家门口就有两个解放军战士把门,红卫兵就再也没有骚扰过我们家。 我和外公从此都特别得意。
 
运城新闻网-河东早期共产党员柴泽民- 必威电竞app下载

3)柴泽民:自从我到美国留学后,老妈经常提起柴老伯。说如果回国,一定要去看看老爷子。94年第一次回国,都和哥们们喝酒吃肉吹牛挣钱了。一直没得空去看柴老伯。直到有一天,老妈又说了,离柴老伯家这么近,去看看吧。 好吧,就去看看吧。 柴老住在东四的一个老院子,老楼,老房子里。院子还是那么清静。楼还是那么老。 保姆开的门儿。先请我们进了书房。不一会儿,柴老进来了。八十多岁了,身板儿还那么硬郎。脑子比原来还好使。“把你柴伯伯忘了吧? 柴老先责备我。我恭敬地回答:”柴伯伯,我哪儿敢呀?” 和柴伯伯聊天,在柴伯伯家喝的大枣儿小米粥,烙饼。柴伯伯也是山西人。喜欢吃醋。(这我早知道,专门给老爷子带了山西太原宁化府的醋)和柴伯伯聊得很好。柴伯伯说,在美国有什么事情,需要什么帮助,和你柴伯伯说。 和柴伯伯照了相,会见在友好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柴泽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第一任特命全权大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