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照相机的故事(一)

(2005-08-05 09:43:59) 下一个
我小的时候,父母都在为党工作,整天忙忙碌碌的,就看到他们上班下班,很少有清闲的时候。爸爸单位里有一位姓魏的叔叔,是专门搞摄影的。每天穿着有几个口袋的马甲,脖子上挂着架照相机,很神气的。 魏叔叔很少理我们,我则经常纠集一帮院里的小朋友,密谋怎么能让魏叔叔给我们照张像,可是,我们从来都没有得逞过。用现在的话来说,魏叔叔很酷。 我小时候的照片很少,不超过10张吧。 一直到我长大了,上了大学,大学又毕业了,我才知道,我姥爷还藏着一架他当年去法国留学时买的一架照相机,是德国制造的120胶片的单反照相机,牌子是:莱卡。 我瞄姥爷的照相机瞄了很久了,一直没有敢说。姥爷的莱卡照相机锁在他的大立柜里面。 那年的暑假,我和女朋友出去玩。(现在叫旅游) 什么都准备好了,要从天津乘船去大连,然后沈阳,长春,哈尔滨然后回到北京。临行前,姥爷叫住了我说:“孩子,带上这个。”说着,把他藏了很多年的莱卡照相机递给了我,眼中充满了慈爱。 我当时,好感动呀。 一路乘船来到了大连,住在亲戚家里,表兄说来了大连,别去老虎滩,也别去星海公园,那儿人太多,要去就去夏家河子洗澡,那里人少。听表兄的,和女朋友坐火车又到了夏家河子,去夏家河子洗澡。 夏家河,记忆已经很淡了。只记得看到了大海,看到了沙滩,看到了广阔。于是,把随身的东西放在沙滩上,脱了衣服,用雨伞挡着,就双双跳进了水里。 第一次和女朋友在大海里游泳,心情不一样呀,几乎就忘乎所以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回头,只见雨伞在漂,雨伞的方向在不停的变。坏了,涨潮了,东西全让海水给淹了。于是,拼命向岸边游去,跑去。到了跟前一看,所有的东西连同照相机已经被泡在半尺深的海水里面了。 莱卡,我的莱卡,我姥爷的莱卡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