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非洲大地(二)

(2005-07-24 07:05:28) 下一个
开车走天涯之非洲大地(二) 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很兴奋地上了飞机。飞机上的人,大多数还是中国人,不过,每个人都板着个脸,好象要把他们发配到新疆似的。我生性活泼好动,因此在飞机上很痛苦也很无聊。 在飞机上迷迷糊糊地飞了若干个小时,飞到了西班牙的马德里,在马德里机场呆了将近六个小时,才有机会换乘另一架飞机,直飞南非的开普敦。一路上浑浑噩噩的,根本不知道飞了多少个小时。从北京飞过洛杉矶,十多个小时,从北京飞过欧洲,也是十多个小时,但是这一趟飞,自己都算不清楚飞了多少个小时了,只是感觉飞的漫长飞的迷糊飞的痛苦飞的累。 不是我不知道,这世界真奇妙。一下了飞机,这个世界就全部颠倒了。时间,季节全部都不一样了。离开北京的时候,外面是春暖花开春意盎然,到了南非的开普敦,温度却在摄氏零度上下徘徊,冷呀! 过关很顺利,心情很愉快! 表兄来接我,还带来了表嫂。表嫂很漂亮。 表兄一看就是个有钱的主儿。(不过,医生这个职业在哪儿都是有钱的主儿,何况表兄除了行医治病救人之外,还做点小本钻石生意呢)表兄开一辆大奔ML-55,那车够酷。 从开普敦国际机场出来,开车一个多小时,一路上很美,风光几乎无限。表兄把我拉到了表兄的海边豪宅。是在一个叫Boulders 的地方。表兄说,这个地方就象是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不过,人要少很多。表兄的家里就象电影里面一样。从院子的入口到房子前面要开车进来的。表兄介绍说,爷爷很多年前买的房子和这块地,现在升值了很多很多倍。他们平时就住在这里。表兄的诊所在开普敦的城里,开车要一个小时。。。。。看来表兄是事业有成呀。 表兄有四个孩子,三男一女分别为16岁,14岁,10岁和8 岁。我到了表兄家里,四个孩子都冲上来叽叽喳喳的和我说话。他们都说英文,语速很快,我一时还适应不过来。表兄的爸爸教了他们一些中文,说出来我也听不懂。表兄的爸爸妈妈出来了,看上去有七十多岁了,晒得黑黑的很健康的样子。表兄的爸爸妈妈是在南非土生土长的,不过,中国话说得我还能听懂。 我给他们带了两大盒北京稻香村的点心,让表兄一家尝尝咱老北京的东西。 表兄的爸爸妈妈带我去拜了祖宗和财神。(他们还挺迷信的,大老远的还不忘每天对那个小木牌和那个小泥塑财神拜一拜)看他们的财神,挺老的了。心想,中国的财神都好几代了。您这财神还真挺老的。转念一想,这财神一定很灵验的,不然表兄一家怎么会那么发达呢。。。。。想到这里,自己的心也不由得虔诚起来了。 表兄家里有几个分工不同服务员,都是看上去很老实的黑人兄弟。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