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非洲大地(一)

(2005-07-24 07:04:52) 下一个
开车走天涯之非洲大地(一)

在我的记忆里第一次对黑非洲有很好的印象是看赵忠祥老师解说的动物世界:“在非洲广袤的土地上,角马世世代代在这里生息繁衍。。。。。。”

赵忠祥老师那独特的声音带给了我对黑非洲的向外和憧憬。

家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多出来了一个远方亲戚。他在非常非常遥远的非洲。不知道是什么驱使,他查家谱找根寻源,转战千里终于找到了我们家。据说他的爷爷和我的爷爷是亲表兄弟。二十世纪初的时候,他的爷爷做生意到了南非,看到那里是一个能帮助他发财的风水宝地,就在那里扎下了根儿。一代传一代,一直到了他这一代。他长我一岁,我叫他表兄。

表兄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和一口非常别扭的中文。

表兄在开普敦的大学里读过书包括中国的历史。 表兄的职业是外科医生但是也做一些钻石的生意。

表兄的性格和我挺接近,我们俩挺聊得来。 我家的亲戚不少,我家在国外的亲戚也不少,但是,我家在非洲的亲戚只此一门! 表兄常打电话回来叙叙爷爷奶奶的思乡之情,表兄常打电话回来叙叙对中国饭菜的想念之情,表兄也曾邀请我们全家到非洲去玩,表兄很热情,热情得象非洲火热的土地。

今天,表兄又来电话了。说他有6个星期的假期,要在非洲游玩一圈,问我有没有兴趣? 问我对玩有没有兴趣,答案永远都是一个:有! 表兄特意说,到非洲玩儿,所有的费用他都包了,就象在北京吃饭我们不用他掏银子一样! 这样的好事情,我当然要去了。

当天就去和领导请假,说自己要有重要的事情,请假6个星期。领导发火,我威胁到:“你的态度要是再不好,我就辞职,永远也不来了。” 领导无奈,只好说,快去快回,职位还给你保留,千万别把客户给丢了。。。。。。

我心里有谱。 我银行帐号上没有多少钱了,不过,我还有个小金库。是预备以后泡妞用的。这次要去非洲了,管她什么妞不妞的,先非洲了再说!现金,信用卡,护照,签证以及各种文件,一个星期搞定!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登上了飞机,开始闯荡黑非洲。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