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中有佛

(2005-07-24 02:22:46) 下一个
乂爻大师是我的好朋友。我也有幸是乂爻大师的好朋友。

乂爻大师常常语出惊人,技压四座,乂爻大师做事情也常常是惊天动地异想天开的。毋容质疑,乂爻是一个聪明绝顶的大师。乂爻大师是北方人,有北方人的豪爽,乂爻大师个子不高,却也有南方人的气质。

乂爻大师名字的起源,要从青尼罗河的发源地东非高原的塔那湖和中国长江的源头来找答案。可谓是源远流长。

一日,我有幸同乂爻大师一起吃饭。请客的是我的另一好友迟素大师傅。迟素大师傅也算是一得道高人。身高七尺,气宇轩昂,自我感觉极其良好。刚一落座,迟素大师傅便说,我是信佛的,我吃素所以我来点菜。迟素大师傅请客掏钱,点菜的重任自然落在迟素大师傅的肩上。

迟素大师傅是戒了八荤的大师傅,因而只吃素。素鸡,素鸭,素鹅,素鱼,素牛肉上了一桌子的素。(我还纳闷,这菜怎么能够素出来这么多呀?)席间我是埋头苦吃,乂爻大师是一言不发。迟素大师傅自然是风卷残云,一会儿工夫把诺大个席给呼噜得干干净净。饭毕,迟素大师傅满足地说:“我现在只有吃素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公德,只有吃素才能感受到健康,只有吃素才能体会到满足。。。。。。”

乂爻大师正色道:“心中有佛,可以坐怀不乱;心中无佛,即使怀中无物,也如思春一般。心中有佛,就是吃大鱼大肉,就象吃素一样;心中无佛,嘴里吃着素食,还要想是鸡、是鸭,是鱼,还是牛肉面。迟素大师傅主张素食,甚至连蛋、葱、姜、蒜都要忌讳时,心里还想着满桌的素"肉",” 迟素大师傅满脸的不自在,我出来打圆场:“乂爻大师说得太对了,只要心中有佛,就是吃大鱼大肉,就象吃素一样,今天晚上我阿牛做东请客,我们去吃肉草,肉青菜,肉蕃茄,肉土豆,肉豆腐,肉蘑菇。。。。。。咱吃的是肉,想的全是素!” 乂爻大师翻了我一眼:“还是牛哥有悟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不能同意乂爻大师的说法。他可能只想自己印象中的佛,和自己理解的得道。但是真正的佛是有慈悲心的。吃素是为了不杀生。嘴里吃素心里想着吃肉固然不对,毕竟没有杀生的行动。按乂爻大师的说法,心里没想吃肉,却杀鸡杀猪杀牛,就更有道德么?按尘世的法律,要是某人有邪念,想要杀人强奸,却有贼心没贼胆,想想就算了,那么不会有人把他送到监狱。但要是另一个人杀了人,也强奸了人,但辩解说自己心里没想,会有人相信么?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哈ö 哈哈öö 哈哈哈ööö

这智商,啧啧

拍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