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嘿,咱有点儿创意行吗?

(2005-07-24 02:21:20) 下一个
嘿,咱有点儿创意行吗? 这世界上的事情,要是没有了创意,那可就一点儿意思也都没有了。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是没有了创意,这个世界也就不向前发展了。 市面上最近没有创意的东西太多了,让我感到了中华民族创意的危机感。因此,自己肩负起中华民族创意的伟大使命,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创意。 没有创意的东西,即使发展得再好,也是淡而无味。拾人牙慧,拾得再好,也是吃屁的主儿。 美国有个Yahoo, 中国搞个 Sohu,可谓没有创意。 李宁服装的口号和 Nike 的口号太相近了,也没有创意。 北欧人搞了个宜家家居,天津到处有家宜家居的广告,没有创意之极。 人家的名字叫谢霆锋,你来个治拉稀的药叫泻停封,不是恶心人吗? 德国人有奥迪汽车,咱中国人搞个双环,环儿的样子差不多,那两个环儿永远也比不上四环呀。还有那个吉利汽车,前面看象奔驰,后面看象宝马,驴唇马嘴,结果什么都不是。 快餐连锁店“马兰拉面”,开得挺火,我在北京看到一家“兰马拉面”。当时我就想踹那个老板。 “避风塘”名字好,菜也不错,看到有一家餐馆叫“避雷塘”, TNND,你还不如叫避雷针呢。 可口可乐叫了上百年了,咱也创一咱自己的品牌呀,酸不拉叽的叫个什么“天府可乐”,现在还乐吗?NND! 蒙牛应该是个品牌了,昨天见到了蒙羊,不知道有蒙猪,蒙鸡吗? 去转转小商品市场,没有创意的东西太多了,有 National 的电器品牌,也有叫 Natonal 的电器,有叫 Sony 的品牌,也有叫 Seny 的东西。人家的电影叫“与狼共舞”,你也搞一个“与狼共舞”,问题是你懂不懂人家的“与狼共舞”是什么意思呀?连庸俗都不知道该怎么庸俗! 创意是不容易,可是你怎么也要有一点创意呀。怎么也要搞出点新意来呀。我现在看了这种没有创意东西,总是替这些人难过。自己也常常担心,这些人里千万可别有我的亲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