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天津行(一)

(2005-04-08 14:14:29) 下一个
开车走天涯之天津行(一) 经过了美国出差和东欧出差,我在公司里算是出了名了,我的名声就是胆大,敢闯,还有就是善于遵循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古训,出门在外,自由自在。虽然工作做得好,任务完成得漂亮,但是,两次出国出差,两次逾期未归,领导免不了吊个长脸子。好在我能屈能伸,可以虚心接受批评和脸色,承认错误积极。再加上我花言能言,巧语善辩,领导也就不和我计较了。(最重要的就是我每次回过都给领导和同事们带点小东小西的,别看这些小恩小惠,还真挺管用的。) 这天周四,领导对我说:“小伙子,明天你出趟差,去天津的客户那里跑个腿儿。”然后还略带讽刺的说:“就一个城市三天时间够了吧。”这领导真够黑的,明天就是星期五,后天大后天本来是我应该休息的时间呀。我脾气好,说:“没问题,放心吧您呐。” 天津离北京一百来公里,我从小到大去过很多次。知道天津有海河,有劝业场,有小白楼,有百货大楼,有中原公司,有狗不理,有猴不吃,有十八街的大麻花和耳朵眼儿的炸糕,还有,天津南边塘沽的洋货市场。去过天津,但是没有自己开车去过。印象中,天津的道路没有一条是直的。(我这可真的不是在骂天津呀。) 天津的客户在一条著名的马路上,叫做马场道。我找到了地址,查了地图。想着赶紧到了天津办完事情还可以逛逛天津风情。于是,早晨六点钟就起了床,收拾收拾就上路了。从北四环上路一直开到南四环上了京津塘高速公路。一路上那个顺呀,别提有多爽了。 从京津塘高速公路的金钟河下高速公路饶到出口的收费站我就晕了。因为从高速公路下来后,那个大弯儿,不知道是转了180度,270度,360度还是540度,再加上早晨起来没有太阳,东南西北一下子我就分不清楚了。交了过路费以后我就成了一个百分之百的路盲了,彻底的晕了。 天津正在搞建设,上班的点儿到了,哪儿都是人,哪儿都是车。我就按照感觉开。可是开着开着就又转回来了。只好停车问路。一位好心人说他也没有开过车,但是让我找狮子林桥,只要到了狮子林桥,过了海河顺着河边走,就能到马场道。我就开呀开呀开呀开,可是怎么也遇不到狮子林桥。早晨的天津乱哄哄的。到了一个红绿灯,我好不容易遇到个卖报纸的老大爷,我一招手非常礼貌地问道:“大爷,您知道去狮子林桥怎么走吗?”卖报纸的大爷一口的天津话斜眼儿看着我问:“嘛桥?”我说:“狮子林桥。”那大爷说:“狮子林桥?不知道,没听说过!”我心里那个气呀,我不就是没有买你的报纸吗?你在天津长了一辈子,就象在北京长了一辈子说自己不知道硫璃厂,谁信呀?真不厚道。(其实,狮子林桥就在离那个地方两个路口的左边。) 我又问了两个开出租车的司机狮子林桥在什么地方。可恶的是,他们给我指的都是反方向。我对天津和天津人的印象一下子就恶劣起来了。你可以不告诉我呀,但是,干什么给我指反方向呀?真是一只老鼠坏了一大锅汤。整个天津都跟着这三个人倒霉了。 我从金钟河路下了高速公路,一直在那疙瘩转了两个小时,才看到第一个好心人告诉我的狮子林桥。 这时候,都快上午十点了,真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