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走雪

(2005-03-05 01:28:26) 下一个
走雪 清晨醒来,窗外一片朦胧,下雪了。 十年来,由于我征战南北,奔走东西,阴错阳差,季节倒置。还是第一次亲自看到下雪。眼看着白白的雪花从灰蒙蒙的天上泻下来,让我着迷让让我喜欢我百看不厌。虽然还没有到我做喜欢的“燕山雪花大如席”的境界,也是我多少年来第一次看到的景色了。 雪下得大一阵儿小一阵儿,轻轻松松地就把整个世界盖了个遍。除了车辙之外,其他地方已经是一遍洁白。 中午过后,雪已经把天和地连成了一片,远眺过去,已经分不出哪儿是天,哪儿是地。这个时候,是走雪最好的时刻了。 记得上一次走雪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我年轻。在一个漫天飞舞的大雪夜里,和一位朋友在茫茫的雪中走了大半夜。雪地里的两个人给这个洁白的世界留下了一串长长长长的脚印。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 曾经和一位挺有名儿的画家朋友说过我喜欢雪,喜欢下雪,喜欢看雪,也喜欢走雪。没过多久,朋友送给我一幅油画说是让我挂在客厅。两米三乘一米一的大油画。画面上全是白的,就在左下角有一个小小的红点儿。我当时没有看懂。那位伟大的画家说这画的名字叫做:雪中的红衣少女。我,我,我服! 这次走雪,是一个人走。出了门,任凭雪花飘落在我的短发上。走出去,进入了一个银白的世界。我走在最空旷的地方,空气新鲜极了,一个人走雪,听着脚踩在雪上咯吱咯吱的声音,感受着我自己和雪地接触的感觉。当我停下来的时候,雪花落地无声,世界立刻沉在一片的寂静中。静得能听到自己的心跳。我独自走雪,一直走到不分方向,不分时间,不分地方。 走到一个空旷的地方,我堆了个雪人儿,开心,冻手。 喜欢雪,喜欢看雪,更喜欢走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您喜欢走雪,我喜欢雪中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