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就是有点钱吗,你横什么?

(2005-03-05 01:25:42) 下一个
不就是有点钱吗,你横什么?

我看不起自己穷还横的人,我看不起没有文化还横的人,我也看不起有点子钱就横的人。

没有钱穷横,横得没有道理,一副无赖的样子,蛮不讲理,让人想不恨他们都不行。
没有文化横,横得更没有道理,一副无知的样子,横不讲理,让人非恨他们不可。
有了点子小钱就横,横得庸俗,横得恶心,横得让我想说倆个字:啊呸!

很小的时候,邻居好象一个有钱的人。他戴金丝边儿眼镜,手里拄一根文明棍儿,到哪儿都坐三轮车。见过他一两次吆喝三轮车夫,快点,慢点,小心点,一副找扁的样子。后来红卫兵抄家,首先把他家给抄了。看到他那个狼狈不堪的样子,我心里想: 活该。

后来长大了,见过一个有钱的女人。说起话来那个大呀,好象天下的钱都是他家的。见到她在训她家的保姆:“看你那个穷样儿,什么都做不好,天生的下人一辈子也发不了财。。。。。。”当时真想用弹弓打她那象发面一样的屁股。后来听说她老公另寻新欢把她给甩了,我心里也想:TMD 活该!

有一年回国探亲,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朋友要请我吃饭说要和我谈合资的事情。我忙呀,没有时间。好不容易被他堵在家里非要请我吃饭不可。我这人心软再加上馋,就和他去了。离家出门儿进一漂亮餐馆儿,坐一雅座儿。服务员送来茶水。那王姓朋友说,叫你们老板来。老板一脸的莫名其糊涂的来了。王姓朋友从兜儿里掏出一叠钞票,往桌上一摔说:“听着,这是两万块钱,我朋友从美国来看我,拣最好的上。”我当时那个窘呀,长那么大都没有过。

饭店老板不卑不亢的对我说:“先生您想吃什么?”“炸酱面”我说。“我们是粤菜馆儿,没有炸酱面。“老板很温和。我说:“那我就要干炒牛河。” 王姓朋友不干了:“把最好的上,鱼,螃蟹,海鲜,刺身。。。。。。” 饭是没有吃痛快因为我不喜欢那些东西。最后结账的时候,王姓朋友大骂,就这点破东西, 花老子一千六百多块钱。。。。。临走的时候我看到饭馆老板的坏笑。。。。。。。后来,我和餐馆老板成了朋友。

后来又见过不少有钱的人。多是霸气十足。这些有钱人,还是没有文化的多。后来我总结出来一个规律。人在穷的时候横的人,后来他有了钱也横。人在没文化的时候横,有了钱以后他更横。有点小钱的人比有大钱的人横。又有文化又有钱的人反而不横了。

我憎恨横的人,不管他穷不穷,不管他有没有文化,不管他有没有钱,我都憎恨他们的那种蛮横的劲儿。你横什么呀?

不就是有几个小钱儿吗? 我特别的幸运,我一点儿都不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