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东欧行(六)

(2005-03-30 09:34:07) 下一个

开车走天涯之东欧行(六)

我住的酒店叫Savoy Hotel Vienna, 具体在维也纳的位置我真是不知道, 只是根据路线图向左转向右转向左转向右转晕晕忽忽迷迷登登地开到了这条叫Lindengasse的路上. 奥地利的官方语言是德格利事,我对德格利事是门外大汉,是一个字也不认识,一句话也听不懂. 好在,Savoy Hotel Vienna 的服务员会说相当好的英文.

由于是预定好的,手续很简便. 房间很小,也就是十个平反米或者多一点. 但是布置得很温馨. 一扇临街的落地窗和一辐大大的,非常古典的窗户帘儿. 房间里的家具也很古典. 墙上挂着一幅风景油画,很古典的椅子,很古典的落地灯,没有一点现代化的色彩. 连电话的样子都是老式电话的样子. 背景音乐是谁的弦乐五重奏,若隐若现地从不知道哪里飘出来, 感觉很温馨.

酒店房间里有一本小册子,是简单的英文, 德文的互译. 一些简单的句子来帮助语言有问题的人来交流. 看来,这是一个很成功的旅游城市.

从窗户向外望去, 街道不宽, 道路两旁有不少小的商店, 礼品店, 咖啡店, 糕点店,水果店,鲜花店, 小商品店, 小饭店.....一家接一家. 也有不少游客在走,在逛,在看, 在买. 我看得眼馋,也冲了下去,加入了观光的人群.

我爸爸从小就教导我,要做就做最好的. 我把爸爸的理论延伸为要吃就吃最好的,要娶就娶最好的,要看就看最好的,要玩就玩最好的. 来到奥地利的维也纳,要听音乐会就到Vienna State Opera --- 奥地利维也纳的国家大剧院.

维也纳的国家大剧院离我住的酒店不远. 我打扮停当, 早早地来到了维也纳的国家大剧院. 这个维也纳的国家大剧院是1913年建造的到现在有九十年历史了.整个建筑大气辉宏但是细节处理得非常好. 真是精雕细刻的作品. 当天晚上是两个乐团在维也纳的国家大剧院演出,一个是维也纳的中学交响乐团,另一个是德国的古怪名字交响乐团.

我想我真是一个想要附庸风雅的俗人. 从小吃红烧肉炸酱面长大,听笛子独奏,二胡三弦, 大都是单音单调的. 坐在维也纳的国家大剧院里听交响乐有点不知所措. 演奏的大师们都非常认真, 指挥员更是激情四溅. 我半懂不懂,不懂装懂的在维也纳的国家大剧院里混了两个小时,算是对自己进行了音乐熏陶.

不管怎么着, 咱也高雅了一把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