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东欧行(二)

(2005-03-27 07:18:14) 下一个
匈牙利人好象不懂得什么时差不时差的, 第二天一早很早就安排了会谈. 有什么办法, 人在屋沿下,怎敢不低头?

一个上午, 紧紧张张地谈工作, 看生产线, 签合作合同, 到了中午十分, 我们还真干了不少的活儿. 午餐的时候, 匈牙利人拿来一个苹果, 一个香蕉, 一杯咖啡, 几块小点心, 就把我给胡弄过去了. 我是一肚子的不高兴, 但是有什么办法? 在匈牙利工作中午也没有个休息的时间.

其实, 匈牙利的生活很轻松的. 匈牙利人干什么事情都是不紧不慢的. 坏就坏在这个公司是家美国公司. 整个管理系统是美国式的. 匈牙利人不过是打工的和帮忙的. 做不了主. 因而, 在这个企业里, 所有的节奏都是按照美国的节奏来进行的.

下午又忙一下午。

晚餐是这家企业举行的欢迎晚宴. 是在布达佩斯的市中心的英雄广场附近的一家非常有名的酒店里举行的. 这家企业很会做事, 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住匈牙利大使陈国炎先生和商务参赞. 陈大使精神饱满, 身体健康, 双眼精光大盛, 颇有大使风范. 虽然我是主客但还是谦让陈大使坐了上座。

晚宴的酒很好, 是匈牙利的传统酒. 面包也很好, 汤也不错. 但是,他们做的鱼和烤的鸡是难吃到了极点, 又咸又酸, 几乎是难以下咽. 在座的中国同胞没有一个喜欢的. 都吃两片面包, 喝一点小酒. 大家都在寒喧着. 酒店里的乐队演奏着古典音乐. 气氛很好, 但是, 饭菜太差。

晚宴结束后, 陈大使说:"小伙子, 没吃饱吧?" 我点了点头. 陈大使说:"我们每次都这样, 走, 回使馆去吃面条." 小付开车, 我们回到了中国住匈牙利大使馆. 厨房给做了面条. 真香!

中国住匈牙利大使馆位于一个非常安静的街道. 大使馆里面的装修颇具中国特色. 有很多有名的画家画的国画, 也有很多古董和字. 陈大使带我走过各个房间参观, 我真是开了眼界. 这个大使馆不愧为一个大国的使馆。

我和小付说, 我想租辆车, 四处跑跑. 小付说:" 不用, 我开车, 你想去哪儿? 我都带你去. 陈大使说了, 这几天要照顾好你。

" 我, 我, 那我就不客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