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赤道无风带过圣诞节

(2004-12-25 19:26:56) 下一个
在赤道无风带过圣诞节

圣诞节我从知道到不知道,从不懂到懂已经过了几十个了。曾经在中国过过圣诞节, 曾经在美国过过圣诞节, 曾经在亚洲过过圣诞节, 也曾经在欧洲也过过圣诞节, 但是今年的圣诞节, 我是在赤道无风带过的。 从圣地亚哥乘小型飞机三个多小时飞到位于赤道上的一个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叫做伊斯拉伊莎贝拉的小岛上。

我不知道这个小岛属于哪个国家。一个非常美丽的小岛就在太平洋中间,就骑在赤道上。我们一行数人从伊斯拉伊莎贝拉机场下了飞机,立刻又转乘直升飞机,向西飞了四十分钟。降落在大洋中间停泊着一艘巨大无比的游轮上面 -- 太平洋公主号。

太平洋公主号游轮四万六千吨,有2600个房间, 上下几十层。是世界上著名的游轮之一。我早就听说过太平洋公主号游轮,但是,怎么也没想明白,太平洋公主号游轮怎么会停在这样个十三不靠的地方。 今天是圣诞节前夕。

到了我住的房间,看了太平洋公主号的项目介绍,才知道太平洋公主号游轮今天停泊在赤道无风带上,(赤道无风带据说是在赤道南北的三十公里的一个无风的地带,赤道无风带是一种物理现象,赤道无风带没有一点点的风,没有一点点的海浪,没有一点点的声音,船只如果没有动力,到了赤道无风带就哪儿也去不了了)太平洋公主号游轮停泊在赤道无风带上的目的就是想让在太平洋公主号游轮上的几千名游客在圣诞节感受一下赤道无风带所特有的宁静。

太阳落山前的半个小时,太平洋公主号游轮上禁声,所有的音乐,所有的发动机都关闭了。在太平洋公主号游轮上所有的客人和工作人员统统都来到了甲板上。火红的太阳在远远的西方,整个世界,一点声音都没有,赤道无风带上真的就连一丝丝的风都没有,海水也没有任何的波浪,平静得象一面镜子,一种绝对的寂静。 游轮上所有的人都面朝西方,感受这这种从未有过的宁静,看着太阳缓缓得,缓缓地落下。。。。。。

就在太阳落下去之后,远处天边太阳的余辉也也逐渐的消失,突然,一声非常细小的铃声轻轻的渗了进来,就象从非常非常遥远的地方飘过来似的,若隐若现,这铃声渐渐地,渐渐地大了起来,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欢快,随着铃声,飘来了圣诞节的音乐。。。。。。

突然,所有的人都爆发出快乐的呼喊,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Merry Christmas…... 太平洋公主号游轮上所有的灯光大亮,音乐声大起,狂欢的圣诞节从这一刻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