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存钱的快感

(2004-12-13 22:35:00) 下一个
自从我挣到我第一个月的工资起, 老爸就对我淳淳教导:“挣了钱了,除去应该的花销,其他钱你就存起来吧。” 我那个时候是个听话的孩子。听老爸的话,第二个月领了工资以后,就到附近的中国银行开了个户头,把工资的一部分给存了起来。(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零存整取帐户,10元人民币起存)

在我的朋友中,有不少人喜欢收藏。有喜欢收藏邮票的,有喜欢收藏古董的,有喜欢收藏字画的,有喜欢收藏钱币的。现在的朋友中,还有收藏粮票布票棉花票的。真是无奇不有。

我心里明白,要想当一个收藏家,就要具备三个必须的因素: 要有兴趣,要有知识,还要有钱。这三样,缺一不可。 我当年开第一个银行户头的时候,还是个毛孩子,哪儿有什么知识呀? 我那个时候的兴趣不过是弹球,拍宝,斗拐拐。和收藏没有任何关系,因而,那个时候自己有点钱就存进银行。(当个钞票收藏家)

每每通过邮局和在远方的父母通电话,老爸都要问:“你银行的那个帐户上有多少钱了?” 问的多了,答得也多了。自己的帐号上有多少钱我是什么时候都门儿清。银行户头上的数字成了我向老爸汇报的主题之一。每每汇报,每每得到表演和鼓励。自己也就关注起自己的银行帐号了。自己存的钱从两位数迅速地增加到了三位数,从三位数开始,就慢了,过了几年都没有到四位数儿。但是,自己还是契尔不舍地往我的银行帐户里存钱。慢慢地慢慢地我就喜欢上了存钱的感觉。大学毕业后,工资增长到了每个月54,50元人民币。不多也不少,够花但是不能奢侈。只是没有了原来那种相对钱多的优势了。也算我运气好,铁哥们下海了,有事没事的拉着我下广州,上锦州,走郑州。。。。。。每次和他上下走走,少能分个几百,多则捞个几千。没两年,自己的银行户头上第一次有了五位数的记录。

我开始对存钱有了感觉,慢慢的有了存钱带来的快感。我存钱从存人民币到存美元,是一个质变。出国的时候,把我所有的人民币存折都留在了家里。其实,我那个时候已经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钱了。我在美国折腾了这么多年,也和在国内一样,也喜欢存钱。看到自己帐户上的存款数额不断的加大,自己真是有成就感。不同的是,不再向老爸汇报自己帐户上存款的数额了。

其实,是老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没有再问过我了。我不知道存款能代表什么,只知道自己懂得了享受存钱的快感。

存钱,真的有快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