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纵横北美之南方印象(七)

(2004-12-10 09:12:45) 下一个
  
爱扑卡特中心的未来世界这个地方好玩的地方真是太多了太多了,除了有不少知识,科学,自然,宇宙,世界,未来的经典介绍之外,还有很多让你身临其境亲自感受的娱乐项目,这些娱乐项目刺激惊险,都是我们这几个人喜欢玩儿的。有些项目太刺激,太惊险了,房东老太太因为身体情况不能去玩,我们三个就去过瘾,让房东老太太在外面等着。就这样,我们一行四人在迪斯尼世界爱扑卡特中心一直转悠到下午两,三点钟了,才匆匆忙忙的走马观花过了爱扑卡特中心第一部分——未来世界。 算起来我们已经走走停停的忙活了6个多小时了。中午的时候,我们在未来世界一边游览一边在附近买点快餐吃,什么汉堡热狗可乐汽水之类的东西。然后我们接着逛爱扑卡特中心的世界博览这一部分。   

作为我自己来说,我非常喜欢爱扑卡特中心的世界博览这一部分。因为这里每一处都是世界各地名胜的缩影,从每一个浓缩的地方不是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就是可以回忆很多的东西。不少地方是我以前去过,现在重温一下。在爱扑卡特中心的世界博览里面,有墨西哥,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挪威,英国,摩洛哥,意大利,中国和美国等地方的介绍,这些介绍不但有当地的文字,文化,风俗,风情,民情,音乐,美食,电影等等,还有专门卖当地风格产品的商店。这种类型的商店对于我这个购物狂来说,真是太好不过了。   

在法国区里,标志性建筑当然就是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了(Eiffel Tower),在这里有埃菲尔铁塔非常详细的介绍和比例缩小了的埃菲尔铁塔模型。(我到目前为止在世界各地曾经见过四个法国的埃菲尔铁塔,一个是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的主题公园 -- 世界之窗里的埃菲尔铁塔,一个是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Paris赌场的埃菲尔铁塔,一个是法国巴黎真正的原装埃菲尔铁塔还有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迪斯尼世界爱扑卡特中心的埃菲尔铁塔,不过,这个在迪斯尼世界爱扑卡特中心的埃菲尔铁塔是我见到的第一个埃菲尔铁塔)。在我见过的四个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中,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应该是排名第一,那气势,那结构,那名气,那游客是其他几个地方比不上的,再有了,那个是原装的呀。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Paris赌场的埃菲尔铁塔排名第二,(是我自己这样认为,没有权威人士的认证)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的主题公园 -- 世界之窗里的埃菲尔铁塔和这个在迪斯尼世界爱扑卡特中心的埃菲尔铁塔在我的心目中并列第三名。   

在迪斯尼世界爱扑卡特中心世界博览的中国部分的代表性建筑是一个中国北京天坛祈年殿的复制品。爱扑卡特中心的祈年殿比北京天坛的祈年殿要小个两轮儿。但是,一看就知道那个建筑是祈年殿。在中国游览区,还有一个360度的环幕电影院,在环幕电影院里放映介绍中国的名山大川和中国美丽的风光的影片。在中国区的工作人员很多都是穿着中国旗袍的中国漂亮小姑娘,那里有一个很有中国特色的小商店——永丰商店。(小何在中国区的中国特色的商店——永丰商店里看中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中国小姑娘,我们几个都去看环幕电影了,我们都看完电影出来了。小何还在那个永丰商店里和那个女孩套词。滔滔不绝的介绍他自己从小到大的光荣事迹,讲述自己在美国留学的英勇故事。小何在这里真的是流连忘返……)在永丰商店里,有卖中国的小工艺品的,什么檀香扇,双面绣,中国结,景泰蓝等等。不过,在中国卖10块钱人民币的东西,在这里要卖到百十来美金。这个永丰商店宰人宰得可真狠。不管怎么样,进到这样的商店,还是感觉很亲切的。   

我还很喜欢墨西哥的介绍,不但有风光无限的墨西哥风情,还有古玛雅文化的结晶,(古玛雅文化据说是比古埃及文化,古中国文化还有历史的文化)古玛雅文化的金字塔。那神秘的建筑,神秘的文化,神秘的出现,神秘的兴盛和神秘的消失,都让人不能理解。人类有太多的迷没有解开,人类有太多的问题没有答案。在墨西哥的这个地区,还有很多墨西哥的手工艺品在卖。尤其是那些精致的手工制作的银器。在那里有卖一种叫 Curtain 的银项链,一百八十九美金一条,真是漂亮死了。我咬着牙买了一条,准备送给我未来心爱的女朋友。可是,都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没有找到适合带这样项链的女孩子。   

佛罗里达的温度达到了华氏85度,又闷又潮湿。 让我们这几个从小在北方长大的后生感到非常的不舒服。手上,身上,脸上都是湿乎乎的,粘乎乎的。房东老太太打着把遮阳伞,一脸的幸福,一脸的阳光。我们几个则是眯缝着眼睛,用手遮挡着太阳。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想。   

从墨西哥的那个地盘出来,天已经黑了。我们还有好几个地方没有去。 迪斯尼世界的爱扑卡特中心在这个季节要到晚上十点钟才关门。每天晚上九点钟的时候,在迪斯尼世界的魔幻乐园有焰火燃放。房东老太太建议我们看完焰火表演再回家去。于是我们就一边逛,一边耗时间,一边等着看就点钟的焰火表演。九点整的时候,在爱扑卡特中心的北方升起了第一簇明亮的焰火。接着,一个接一个美丽的焰火在天空中升起。说实在话,如果你看过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节的焰火,其他地方的焰火也就都不用看了。因为不论从种类,从气势,从形状,从花样上来看,迪斯尼世界的魔幻乐园的焰火都远远不如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节的焰火。也许是我们离迪斯尼世界的魔幻乐园还有一段距离,也许是迪斯尼世界的魔幻乐园真的不如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节的焰火,反正,我们看了之后,总是不如象那些美国人那样兴奋,那样疯狂,那样感叹。我看到过的焰火表演,除了2000年的元旦在澳大利亚悉尼迎接新世纪的焰火表演和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节的焰火表演有可比性之外,其他地方的焰火表演,都远远的不如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节的焰火表演。当时我们三个人就说,哼!和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节的焰火表演相比,这些就是小儿科!   

看完了迪斯尼世界的魔幻乐园的焰火表演,我们才真正的感觉到累了。其实,学习,工作,运动,逛街或者是其他形式的游山玩水等等,都没有象花钱买票游玩游乐园这样累。因为其他项目我们可以休息,可以调整调节,可以今天做不完的明天再接着做。花钱买票游玩游乐园就不一样了。因为是自己花钱买票,今天如果不玩个遍,下次你来还要交钱进门。所以,花钱买票在这样的游乐园玩,要尽量的多玩多走多看。尽量的使自己花出去的钱钱有所值。所以,我们几个就不停的走呀,看呀,逛呀的。从一开们就进了爱扑卡特中心,一直折腾到了晚上快十点才往外面走。两条腿真的象灌了铅块儿。几个人的脑袋也耷拉下来了,陈洪也没有问题要问了。小何发财的眼睛也不那么亮晶晶了。其实,我们几个人里面最累的是我们亲爱的房东老太太,她七十多岁了,和我们走的路一样多,消耗的时间一样长。来回还要亲自开车。   

在回去的时候,我主动要求替老太太开车,想让老太太休息休息。我年轻,应该比老太太的身体好,但是老太太不放心我,说他的车的保险只保她一个人,其他人开了她的车,如果出了事故,保险公司是不负责任的。老太太既然那么说,我也就不坚持了。让老太太累就累到底吧。   

我们在人流中穿流,好不容易在巨大的停车场里找到了老太太的别克公园大道(Buick ·Park Avenue)。我们几个人钻进车里,每个人都大呼累也。小何则一进了车子里就呼呼大睡了。我哪里敢闭眼睛呀?我在那里不停的夸老太太说:“KATHY呀,您虽然都七十三岁了,可是您看起来象四十三岁,精神象三十七岁,走了整整一天,比我们年轻人还厉害。我们真是佩服。”一席话,说的老太太心花怒放,她一边开车,一边给我们讲述她年轻时候的美好故事。(看来,不管多大年龄的人都禁不住夸,一夸就晕,一夸就昏,一夸就顶事儿呀)   回去的路上,由于车多天黑,走的很慢。到了老太太家里的时候,已经快夜里十一点了。我和老太太说:“KATHY,您明天好好的休息一下,我们几个明天开车到佛罗里达州的最南端—— Key West 去看看,回来的时候再去一趟迈阿密和肯尼迪航天中心,估计两天,三天就回来。”

老太太欣然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