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饭VS美国饭

(2004-12-09 01:40:17) 下一个
这两天,我瞎写了两篇VS,什么中国警察VS美国警察,什么中国汽车VS美国汽车,其实,我也真是VS不好瞎VS。 这不,北燕儿提议让我VS一下中国饭和美国饭。 北燕儿是俺最喜欢的女孩之一,她说了话,就象是下了圣旨,俺想不写都由不得自己了。写不好瞎写,不喜欢的话别骂人,不然北燕儿跟你急!

中国饭VS美国饭

中国饭:这个话题其实大了去了。中国饭其实就是一部世界人类发展的历史。中国饭光最有名的就有八大菜系;浙,鲁,粤,川,徽,湘,闽,卡。。。。。。另外还有挤不进这八大菜系的其他很多很多种菜系。 让中国饭形成了一个人类文明的宝库。我对中国饭,不仅仅是喜欢吃,我还崇拜! 美国饭:美国饭和美国的文化一样,也是聚集了全世界各个民族各个地域的精髓。
美国 建国才两三百年,还真的没有什么吃底蕴去形成自己的菜系。 美国有纽约牛排,有德州烤肉,有芝加哥比萨饼,但是这些其实都是外国人带去的。

中国饭:看看那些包子,饺子,馄砘,汤圆。。。。。。有皮儿有馅,好吃好看。不但让鬼子看不懂,他们也学不会。(此处被告知有违禁词,被迫删去500字,TNND!)
美国饭: 美国饭能包容,只要是好吃的,你只管进来。据我所知,美国几乎有所有种类的中国餐馆。仅仅在纽约的曼哈顿岛上,注册的带有四川字的中国餐馆就有6000家之多。日本的,泰国的,希腊的,俄国的,朝鲜的,法国的,你想找什么饭就有什么饭。吃在美国,想简单就简单,想复杂你也可以复杂。

中国饭:对我来说象一个博物馆。有我听说过没吃过的满汉全席,也有我吃过没听说过的私家菜。有象专门供给在吃饭上最可怜的皇帝的宫廷菜,(其实,皇帝吃东西是最可怜的了。 皇帝从来都没有吃过顶花带刺的黄瓜,皇帝从来都没有吃过春天的香椿,因为,这种季节性的美食品,下面的人是不敢给皇帝的。万一哪天皇帝想吃拍黄瓜了,想吃香椿炒鸡蛋了,但是又不是季节,那下面的人不是有了死罪?)也有专门给老百姓吃的北京菜, (北京菜是给平民百姓吃的,什么灌肠儿,麻豆腐,罗卜皮,芥茉敦儿,焦圈儿,豆汁儿,蒜茄泥。。。。。没有一样是能登大宴席的。)中国饭真的比文化还复杂。
美国饭:拿来主义,就象他们掠夺世界文明。美国最多的就是意大利的比萨,(其实,意大利人也是和中国人学的,中国的馅饼他们不知道怎么把馅儿给放进去,就摆上面了,造就了PIZZA)希腊的肉卷儿演变成了现在的汉堡,韩国的烤肉发展成了现在的BBQ,美国人是商业天才,把什么东西一包装,一系统,就成一品牌。这不,麦当劳,肯德鸡,比胜客什么的,在中国比谁都火。看来,中国的食品文化,要被敌人给搅和了。

中国饭:是真的好吃,先不说多贵的多好的多复杂的,就是路边上的烧饼油条鸡汤云吞豆芽炒饼也让你口水直流。如果你愿意,你每天都吃不同的饭菜,到你死的时候,你都不会重样的。 中国饭的博大精深造就了我吃饭的哲学,一个字,变!
美国饭:虽然挖不出什么历史来,但是,美国人对吃有自己的看法。美国人对吃饭没有什么创意,美国人吃中国饭,大都只认准他吃过的一两种,所以,MOGU GAIPAN,SWEET SOUR PORK,GONGPAO CHICKEN(蘑菇鸡片,糖醋肉,宫爆鸡丁)在美国成了最受欢迎的中国菜肴。每当真正的中国美食家进了在美国的中国餐馆,都要说明不吃给美国人做的中国饭!

中国饭: 这个话题太大了,不是我一天两天能够说清楚的。
美国饭: 这个话题太杂了,不是我一次两次能够搞明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