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要过年了

(2004-12-06 03:40:59)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 每次过年, 父母都要找邻居在食品店工作的阿姨去买肥肉做大菜过新年, 都要买红纸写对联, 都要给我们买新衣服, 理发, 买鞭炮, 包饺子,熬年夜...... 在大年初一我们一家人都要骑上自行车四处去拜年. 虽然天寒地冻, 但是,亲朋好友给我们的几粒的水果糖足以让我兴奋得忘记寒冷. 俺爸俺妈当年还没有到能坐小汽车拜年的等级, 因此, 永久牌自行车就是一家人的载体. 记得我第一次在过大年的时候坐汽车, 是在部队当兵的时候. 过春节了, 部队首长要带领我们去他的家乡给老乡们拜年. 一大清早, 首长, 教练和队医坐在一辆有暖风的吉普车里, 我们这帮小当兵的就坐在一辆带有顶蓬, 走风漏气的大卡车里,虽然裹着军大衣, 但是依然冷.那时候, 最奢侈的车是上海牌小轿车, 伏尔加第二代. 对我们来说, 能坐在大卡车的驾驶室里, 已经是非常运气的事情了. 那时候, 凌志,雅阁,加美什么的, 可能还没有出生呢. 一转眼那么多年了. 儿时过的年已经成了一种美好的回忆. 如今,不能再去放鞭炮了, 也不用走后门去买肥肉了, 自行车也很多年没有骑了. 现在的年, 呆在温暖的家里, 看看电视, 发发短信, 打打电话, 上上网. 没有了小时候对过大年的兴趣,也没有了穿新衣服时的那种兴奋. 人们也隔得远了. 今年过年, 我已经漂流在海外很多年了, 虽然想着过年, 但是大年初一这天, 还要开自己的车去上班. 在这个远离祖国的国度里, 开车路过的街道和房屋, 驶过的城市, 没有一点过年的气氛, 没有对联, 没有鞭炮, 没有新衣服, 没有猪肉白菜馅的饺子......听着齐秦的老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儿时对过年的回忆已经渐渐褪色在这满世界的汽车里了. 我也开着我祖先们都没有梦想过的奔驰轿车,在车流中平淡的消耗着这个年的第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