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买车断想

(2004-12-05 09:52:10) 下一个

从十多年前买第一辆车算起, 到如今买了有十多辆车了, 从买了卖到卖了买, 从买了卖到买了捐, 从买很旧的车到买旧车, 从买旧车到买新车, 前前后后真折腾了不少次。

俺家往上数, 一直数到山顶洞人, 都是贫农, 都是穷人. 到了我爷爷那辈儿, 人类发明了汽车, 可惜,俺爷爷命苦, 早早儿的就被日本人给杀了. 没有买过汽车, 也没有坐过汽车. (但是我想俺爷爷见过汽车) 俺爸爸那辈子, 到是经常坐汽车, 什么上海呀, 伏尔加呀, 北京吉普呀, 红旗呀, 奥迪呀, 出租车呀等等。可是, 他还是没有勇气买车. 总认为, 汽车那玩艺儿, 是豪华奢侈的东西。

到了我这辈儿, 一转眼改革开放了, 外面的世界, 一看还很精彩, 里面的世界, 活着还挺无奈. 就动了心思. 走出去看看. 也是俺运气, 一下子给蒙到米国了。

到了一个生活在汽车轮子上的国度. 米国有两亿六千万人, 有两亿七千万辆汽车. 我就要那人均一辆多出来的了. 第一次拥有汽车, 那个激动呀, 一辆象牛奶那样的白色的车, 四个门, 四速手动, 1980年产的道奇OMINI, 开了9万英里. 有热气冷气, 有收音机, 才800美子. 俺买回来后, 马上给老爹老娘打电话, 咱皇家祖祖辈辈受苦, 今天有了汽车了。

车子开到车库, 洗了5遍, 打蜡打了4层, 从每个门都进去了三次, 然后又从每个门都出来三次. 心里激动的对自己说, 总算娶了二房了….。

第二天上课, 手里举着车钥匙, 就和大伙炫耀了, 哈哈, 俺买了车了, 俺有车了. 以后兄弟姐妹们要去哪儿, 抠我就成! 一位上海老兄问, 你买了辆什么车呀? 俺自豪的说, DODGE OMINI! 上海的老兄蔑视地用上海普通话说, 啊, 那个车呀, 下脚料做的呀…….当时俺就昏迷了.。

苏醒过来之后, 沉思片刻, 总不能让上海的兄弟小看呀, 卖! 一咬牙, 又把那车给卖了. 还赚了一块钱. (在车里找到的钢蹦儿) 然后就又开始找车了. 从那以后, 买了不少车, 疯填可骡拉, 笨田阿考特, 泥桑千里马, 疯填二先生, 奥敌5000, 疯填面包车, 笨田奥得塞一直到宝马528, 奔驰E系列。。。。。。

钱是越花越多, 车是越买越贵, 档次越来越高, 配置越来越齐. 从最早的四速手动, 到五速手动, 到六速手动. 从手动到四速自动, 从四速自动到五速自动. 从只有一个收音机就满足了, 到BOSE音响, CD CHANGER, 从全自动---全得自己动, 到真正的全自动. 电动锁, 电动镜, 电动窗, 电动天窗, 电动门等等, 几乎功能无限. 到如今, 新买的车都开了半年了, 还有40%的功能没听说过, 50%的功能根本不懂, 60%的功能一点儿不会用。

最常使用的, 还就是那三项五项. 其实, 买车, 买有自己最常用的, 最方便的功能也就足够了. 没有必要求新求全. 你永远也赶不上科学技术的发展, 也永远赶不上配置和车型. 比如我新买的车, 有SUN ROOF/MOON ROOF (天窗) 可是, 我还真的不用. 打开了天窗, 总觉得不踏实. 上面空空的, 总好象有人偷窥似的. 所以, 我从来不打开天窗开车. (不过, 有时候会象朋友炫耀一下)。

还有呀, 我的车有W/S WEHTHER CONTROL (冬天夏天驾驶控制系统) 俺从来也没有用过, 因为俺这地方, 永远是春天. 从来也没有太冷过, 从来也没有太热过. 那个功能, 不过是白花钱罢了. 再有了, 就是DVD和小电视, 装在我开车的座椅背后, 这不是气我吗? 我怎么看呀? 当时买车, 感觉很酷, 但是, 买了以后真的一点用都没有. 不过给小偷们了一个思考的机会。

有过那么多的经验教训, 我下次买车, 没有别的要求了, 踏踏实实的 只要基本的配置: 五速(七速)也以自动车, 至少六缸 (8或12可以呀) 电动锁, 电动窗, 电动镜, 手动油门, 电脑控制仪表盘, 电动方向盘, 记忆电动座椅子, 遥控器, 加温座椅, 电动天窗, 电动遮阳板, CD CHANGER, 语音电话系统, 合金轮, 金属漆, ABS, W/S 系统, 儿童保护锁, 全球卫星跟踪系统, 地图系统, 变色BODY, 300马力以上的动力, 四轮转向, 独立悬挂系统, BOSE 音响, DIMMER 内灯, 真皮座椅, KEYLESS ENTRY, 急救药箱, 汽电两用, 分区温度控制………………….

2010 C6 Corvette | Image Gallery & Pictures

嗨!

 

《版权汽车所有,翻印购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