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青葱岁月,我的校园生活 (二)

(2004-12-01 08:08:06) 下一个

在大学里的前两年,我一直在系里充当着中国国家队运动服的发放员,直到有一天,我在学校的图书馆里遇到一位很漂亮的让我眼睛发亮的女孩子,她对我说:"同学,你真没劲,怎么总穿我男朋友的运动服呀? 有好几次都让我差点儿认错了人......"当时,我咕咚一下就晕倒了, 从此以后,属于我的国家队的运动服就再也没有借给过别人。

学校的学生中有四种人: 1)又笨又懒, 成绩永远不好, 2)又笨又勤奋,成绩有时会好,3)又聪明又懒,成绩时好时坏,4)又聪明又勤奋,成绩永远都好. 我是属于第四种学生,成绩好,又有点小钱,还舍得把自己的衣服借给别人穿,所以,人缘是极好的.除了学习正常的课程之外,除了我每次考试都是第一之外,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去图书馆看小说,古今中外的小说,名著不名著的,有意思没意思的,长篇的短篇的,下流的不下流的,我是什么都看。

直到有一天,走进了图书馆,发现再也没有让我感兴趣的小说了. 我真正体会到了: 无敌最寂寞!

中文系有一才子叫文实, 当时是女孩子们崇拜的对象. 他出口成章, 风流倜傥,(也找我借过运动服)虽然个子小点,皮肤黑一点,但是的确有才, 更重要的是,他有海外关系.正当我没有书看郁闷之极的时候,他出现了. "老弟,无聊了吧,我这里有一套书,是从海外带来的,你想不想看?" 当时我发财的眼睛就亮晶晶了.对他说:" 我看,我看......我还借给你运动服." (能看出来我对知识的极度渴望了吧......) "那好,你先请我吃饭吧."

我和文实去了饭馆儿, 猪头肉任他点,花生米要两盘,最后,他还吃了三大碗西红柿鸡蛋面.最后,文实从他的书包里掏出来一本包了厚厚书皮的书,<<射雕英雄传>>,我夺过书来,颠儿了。

射雕英雄传》 | 犀牛的博客

<<射雕英雄传>>给我打开了小说的另一扇门.从此,金大侠成了我崇拜的新一代.<<射雕英雄传>>我先泛读了一遍,又精读了一遍,最后又复盘了一遍. 

第二天一早,我就跑去找文大侠去要第二本.(当时,我真的不知道<<射雕英雄传>>一共有几本儿,) 文大侠说,我还没吃饭呢,着什么急呀?我赶忙说,走,我请你吃饭......又是一顿!

从此以后,我天天找文大侠,天天请他吃饭,吃猪头肉,吃花生米,吃西红柿鸡蛋面.而我,每三天才能从他那里换来一本<<射雕英雄传>>。

《版权青葱依然,翻印老蒜仍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