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震撼我心灵的音乐之 荒山之夜

(2004-12-01 08:02:57) 下一个

还是在八十年代初期,学校里的学生们比着买收录两用机。记得当时半头砖似的单放录音机已经过时了,最流行的是日本产的三洋牌双喇叭的2570。拥有日本产的三洋牌双喇叭2570收录两用机的同学,找对象都好找。每到周末,他们把那惹眼的拎着回家,再放着邓丽君的曲子,让人恨和让人爱。

后来,我的亲戚出国,给我带回来一部SHARP-575,双卡四喇叭。把我都快酷死了,从那天起,我找到了第一个女朋友。 天不做美,自己拥有那部SHARP-575,双卡四喇叭收录两用机的第一个晚上,停电了。那个不合适呀。。。。。。还好,我买了八个一号电池,可以用电池在黑暗中听从四个喇叭里放出来的音乐。 按下录音机的按键,从收录机里传出来诡异的音乐。我分的出来,是交响乐,但是这个曲子怪异,杂乱,让人听的毛骨苁然。 虽然音乐的效果要比一般的喇叭里放出来的要好,但是这个音乐太让人震撼,让人敢到恐惧了。我从来都没有在听音乐的时候感觉到浑身发冷。

子长20年退耕还林115万亩荒山造林20.69万亩_新浪陕西_新浪网

音乐让我感到我的四周都是鬼魂,都是怪兽,都是变形的灵魂。让我感到无助和恐惧。 硬着头皮听完了这个曲子,我心兢胆战的。哪儿都没有去,蒙头就睡了觉。 第二天一早起来,把录音磁带拿出来一看,曲名是“荒山之夜”作曲是海顿。(这个不同于莫代斯特.穆索尔斯基的荒山之夜,《A Night on Bald Mountain》描述的东西不同,诡异的程度也不同) 海顿的“荒山之夜”的力量和感染力都比莫代斯特.穆索尔斯基的荒山之夜强的多,听多了海顿的“荒山之夜”是会发疯的。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听听海顿的“荒山之夜”,一定要经历一下听海顿的“荒山之夜”的感受,但是最好旁边要有一个意志坚强的正常人。

《版权荒山之夜所有,翻印毛骨悚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ainier 回复 悄悄话 只知道穆索尔斯基的荒山之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k-LPNt7mik

海顿的找不到。您能给个link吗?
谢谢!
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想听听。可惜网络上找不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