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几个华人中招,离世

(2020-04-02 05:54:33) 下一个

2020年4月1日 英国新冠肺炎新增563例死亡病例,死亡总数达到2,352,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单日死亡病例增长。一名13岁男孩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死亡,是英国死于该病毒年龄最轻的患者。

一位退休后自愿参加NHS的医生成为英国第四位死于该病毒的医生。

他的儿子在网上发布消息说,他的父亲在与病毒战斗了两周后去世。

他说:“ NHS很棒,并竭尽所能。我父亲是一个活着的传奇人物,在NHS工作了近40年,挽救了这里和非洲人民的生命。”

英国首相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中说,周三是“悲伤的一天”。

目前所知道的英国华人中招离世的也有三个,伦敦有一家华人去超市买菜,全家感染新冠病毒,男主人还不到40岁,送到医院后两天不幸去世,妻子孩子也有症状在隔离中。

一名杰出华人教授,前几天在伦敦医院不幸去世,年仅55岁。伦敦一家有名的中餐
餐馆老板也不幸感染新冠去世。

另外,有一家做外卖生意的华人全家感染,是雇佣的外卖司机感染新冠病毒后,再传染给老板和全家人。

病毒不分种族肤色,我们海外华人一定要小心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疫情当前,生命为重。

我家的外卖店在英国政府刚提出“群体免疫”时就惶恐得闭门歇业了,帮我送餐的年轻司机觉得太可惜了,建议我们继续开门营业,只做外卖送餐,他负责帮我们送。

我自己的生命重要,别人的生命也一样重要,我不能让司机冒着生命危险去挣钱。

一个帮人送餐的福建朋友听说我们关门后,也辞职不干了,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有三个孩子,老婆还有病。万一感染上了,天真的要塌了。

这几天陆陆续续听到一些福建老板也关门休息了,这是很大的进步,这是对生命的尊重。好些福建人是花了不少钱,冒着生命危险偷渡到国外的,他们对挣钱的欲望特别的强烈。但面对这个会人传人的可怕病毒,他们也放弃了挣钱的机会。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我们海外华人目睹了国内亲人抗疫之路的上半场,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打好下半场。祝大家平安渡过这场灾难!

 

上一篇:斩男色,猛扑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你也小心,保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凶猛,一定要小心。平安是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pha123' 的评论 : 可以出去散步跑步,但总会迎面碰见人,回家后心有疑虑,所以干脆不出去。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能去散步么,公园不可以去么?
我们这边可以在居民区以及公园散步跑步的。
人很少,也应该安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挺享受不用开工的日子,要是能自由的出去就更好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没错,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也难得给自己放假,趁机享受一段时间,情况好了,再开张大吉。人的一生钱是赚不够的,你的决定对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我们华人怀着对病毒的畏惧之心,所以能好好的保护自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畏惧之心很重要,天不怕地不怕结果常常不会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雪飞飞2424' 的评论 : 是啊,还是我们中国人听话,好管理。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是的,灾难没到来之前,谁都会怀着侥幸心理。现在印度吸取教训封城早,不知以后的发展会怎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孤舟渔翁' 的评论 : 为了证明“应激疗法”的可行性,不惜以身试法,精神可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死神也来到我们小区了,真的要小心。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疫情蔓延太快,利物浦的一家老人院互相感染了,这种情况更可怕。但愿大家都平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大家保重!
白雪飞飞2424 回复 悄悄话 华人中招少, 是因为我们重视和自觉, 你看看那些西人?现在稍微好点, 但是大部分人? 他们都不吸取教训, 以为自己天下无敌, 看不起中国那套, 所以才会有今天的结果, 然后又把责任推给别人。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有Crystal Ball。也没有后悔药。

“祝大家平安渡过这场灾难!" 然后再总结经验教训吧
孤舟渔翁 回复 悄悄话 赞同“群体免疫”,但必须要有相应措施保障。“应激疗法”可帮助群体免疫真正成功。
孤舟渔翁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这个,或许能有些许启发。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2538/202003/16685.html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报道,疫情越来越重了,病毒的威胁越来越近了,我们大家都健康平安的活着就好,保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惨!我没有听说那里的亲朋有事。但愿没事!你多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越是在这种时候,越是能感觉到生命的宝贵。大家都多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保重!祝你抗疫一线的女儿安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今天再跟着王妃诅咒一次新冠病毒: 天灵灵 地灵灵,王妃娘娘快显灵,抓奸捉妖驱肺炎,还我众生天下平。
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疫情无国界,大家多保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到新闻,那个小孩这真的让我心疼,冠肺太残忍!你要多加小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多保重,生活。会过去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lh' 的评论 : 天天看着死亡数字猛增,想淡定难呀。看电视剧转移注意力是个好办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保重!保重!
xmlh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尤其是认识的人遇到不幸,心里更难受!多保重,保持心情开朗!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多多保重,一切会好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说得太好了!全球一盘棋,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希望各方早日达成共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安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政府考虑的是全局,所以决策慢,我考虑的是自己的命,可以随时关门。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国际要真正防控住疫情,不取决于做得最好的国家,而取决于最差的国家。同样,对于一个国家,疫情消灭的早晚取决于最不自觉的人群,而不是最自觉的人群。希望能待在家里的就待在家里,必须出去的戴上口罩,这样疫情才能快些过去。祝大家平安度过这一劫难。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well said!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命最重要。 觉得你前些天率先关门很正确。 我们都要小心。 保重!
我在媒体上看到报道哪位华人教授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华人又不是铁人,怎么可能独善其身。刚刚在朋友圈看到一个21岁的中国留学生也中招离世了,多可惜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华人也不能幸免,但中招的应该会少一些,华人听话,爱惜生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唉,不见棺材不落泪,英国政府肯定也是怀着着侥幸的心理不会想到发展成今天的样子。没有后悔药呀。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作者是说实话的实在人,这些天我在欧洲总是听说什么意大利死了一大堆,就是没有一个中国人,感染的也没有,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甚至也没有感染的中国人,荷兰也没有死中国人,中国人就是百毒不侵,就是硬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想这是很多人的想法,反正是我的想法,谢谢分享!大家好好活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有华人去世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现在需要的就是耐心等待,大家合作起来,胜利就会早点到来。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当初搞那个”群体免疫”,现在看来要交学费啦。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计划全部清零,只剩下唯一的目标——活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会过去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